邶风柏舟(接稿)

缘更,改名了。
绿江、话本同名。

黑塔鬼众和名柯一起观影黑塔鬼(9)

黑塔鬼众人和名柯众人一起观影黑塔鬼。

来自单主 @岚柠儿  的约稿稿件。

单主继续约了,所以直接接着第七篇往后写的。

①观影原作为《黑塔鬼》,本文进行了部分改编及续写。

②本文黑塔鬼全员设定为洋馆事件后转变为人类,正在调查转变原因中,所以文中大多使用人名,和名柯为同一世界,费里因为洋馆事件,从洋馆脱出后暂时加入了酒厂。

③本文设定黑塔鬼全员已脱出,除费里外均不记得洋馆及洋馆内发生的事情。费里稍微有点黑化。

*【】内为观影内容

==================


  【“食物啊...”刚刚在图书馆找到的饭团已经因为战斗消耗体力的原因被他吃掉了,本田菊有些懊恼,“抱歉,不巧我没有带着便携食品之类的东西,也没有看到什么可以当做烹饪食材的东西。”

  “是么,那么不好意思,能去找点吃的东西吗?”

  “诶诶诶?办、办不到的,这种地方哪有食材什么的啊!”他去过一楼的厨房,那里空空如也,就连水管都是坏的出不了水。】

  

  “真的一点也没看出对方是在故意支开他的啊,”柯南吐槽道,“这个地方虽然里面崭新,但是外面看起来就是很久没人来过了,没人居住的地方,怎么会有食物啊,就算有,也早就坏了吧。”

  “不知道那里面是什么样子,很奇怪,这个代号德.国的人一直隔着门和他说话,完全没有让他进去的想法,”安室透摩挲着下巴,“之前拿鞭子也只开了一条缝,根本看不见里面。这个门后面,肯定有什么不同寻常的地方。”

  

  【“拜托了,现在这样子说不定会使不上力,什么都可以,不能想想办法吗?”

  本田菊沉默了一下,“啊,我知道了,无论如何还是再...去找一圈看看吧,意.大.利君也是,不找到不行啊。”

  “是吗,得救了,顺便一提,你找到我哥他们了吗?”

  “没有...但是,没关系的吧,总会有办法的。”本田菊说道,语气有些低沉,不知是安慰路德维希,还是在安慰自己。

  “这么多事真是抱歉了,对了,顺便把这个拿走吧。”门开了一点,从里面递出了一个东西。

  ‘饮料?而且还是啤酒?’本田菊心里吐了吐槽,“非常感谢,那我走了。”

  “拜托你了。”】

  

  “菊,你是不是有点,太...太单纯了。”王耀吞吞吐吐道

  “这个啤酒,怎么看都不太对劲吧,”亚瑟说道,“难道路德维希这家伙随身携带啤酒的吗?”

  “大哥有时候会带,”路德维希说道,“不过他很少带罐装的。”

  “所以这有可能是你们带过去的...等等,你有啤酒的话,那不就是说,本来可以不用喝那可疑的水的?”弗朗西斯顿时用一种怜悯的眼神看向路德维希。

  “好了,不要再提这个了!”路德维希提起另一个话题,“话说这么久了,还没看到过费里西和大哥,他们去哪里了?”

  虽然路德维希转移话题非常的僵硬,但不得不说,这个话题确实很重要。

  “本田菊已经把一楼二楼和四楼都转遍了,绝大部分的房间都打不开,其他人应该不会在,那就只可能是在三楼了吧。”安东尼奥说道。

  路德维希目光不自觉地看向费里西安诺的背影,对方似乎正在认真看着影片,没有回头看过来,“不应该,本田这样上上下下地走动,声音也不小,如果他们在三楼,不应该没听到才对。”

  “除非他们在某个房间里,房间隔开了外面的声音。”

  

  【本田菊在外面没有急着离开,他查看了一下身上的装备后,忽然听到门里传来了声响。

  ‘门里面究竟是什么?’

  现在不是深究的时机,本田菊回到一楼,尝试打开门依旧失败。

  在走到厕所那边的时候,他忽然想起了什么,站在了马桶旁。

  不知道为什么,他有种奇怪的感觉,‘这个马桶,似乎扔钱进去就可以买什么东西呢?’

  他从兜里取出钱币丢了进去,果然获得了食物。

  ‘这是个自动售货机?’】

  

  “我可能有一段时间不想看到自动售货机了,”高木嘴角抽搐,“尤其是卖食物的自动售货机。”

  千叶和伸连连点头,“根本忘不掉那个马桶形状的自动售货机里面出来食物的画面啊!太可怕了,到底是怎么想的啊,为什么要把自动售货机做成马桶的样子?”

  “能看出这个马桶是自动售货机的这位先生,也是个神人啊...”就连佐藤美和子都忍不住吐槽了起来。

  

  “安室先生,”柯南朝安室透那边倾斜了一下身体,“你有没有觉得,刚刚他过来的时候,走廊尽头那扇门,和他第一次过来的时候,不一样了?”

  “确实不一样了,”安室透点了点头,“我很确定。”

  “boy,之前他来取水的时候,门还是之前的样子,中间这段时间,我们从影片里没听到任何更换,门的声音,尤其是他还在一楼呆了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也没看到有任何人过去换门。”赤井秀一说道。

  安室透虽然不太想理赤井秀一,但赤井秀一说的都是对的,“这种异常,就和那个代号德.国的人呆的那个房间一样。”

  “我说,你们为什么不往神奇一点的方向想呢?”灰原哀将脸旁的头发撩到耳后,“那个像是生物一样的年糕,长相可怖的怪物,还有变化的门,再看看被莫名其妙弄到这里来的我们,你们还意识不到什么吗?”

  其实大家或多或少都意识到了,但就是不太愿意相信,所以刻意忽略了,毕竟这种超现实的东西,一下子很难接受。

  没想到反倒是灰原哀这个科学家第一个接受了现实,“现在我们来重新思考一下吧,既然这些都是超自然,那有没有可能,这个洋馆内超自然的还有其他东西,比如那个能交易的马桶形状售货机,比如这内外割裂的装修。”

  到底是被组织要求研究返老返童死而复生药物的科学家,她和柯南还不科学的变成了小孩,现在接受这个世界有超自然力量也不是很难。

  灰原哀没忍住露出了死鱼眼的表情。

  “你们看,外面是很陈旧的,看起来就像是完全没人住,但是里面却这么新,完全不像是同一个建筑,所以有没有可能,洋馆内外,并不是同一个空间,所以他们才无法直接打开门出去,”她皱着眉头说道,“所以他们想要出去,就必须在这栋洋馆里找到正确的钥匙打开大门,我觉得这里面这么多的房间门是被锁上的,除了关怪物以外,还有藏钥匙的作用。有些钥匙,应该在被锁住的房间里。”

  

评论(14)

热度(2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