邶风柏舟(接稿)

缘更,改名了。
绿江、话本同名。

【观影体】破除悲伤的未来(237)

*有大量原著描写。时间线是在动漫结束刚上列车的时候。【】里是原著剧情,会有一些不太重要的不会写或是一笔带过。


  【“哼,是吗?哼,陸吗?”穿着黑白条纹羽织的伊黑小芭内站在宇髄天元他们面前,镝丸在他脖子上游动,“上弦最末位,虽说不过是个陸,但好歹算是干掉了一个上弦,实在是可喜可贺啊。”

  “虽然只是个陸,就夸你一句吧。”他看着坐在地上的宇髄天元,镝丸在旁边吐了吐信子。

  “不是,被你夸也没什么可高兴的啊...”宇髄天元道。

  “就是啊!”“来得可真慢啊。”须磨和槙于不高兴道。

  “慢...慢死了,来的太晚了吧!”须磨窜到伊黑小芭内面前,指着他说道,“慢死了!”

  镝丸张大嘴嘶了一声,立马吓得她紧紧抱住了宇髄天元。

  “断了左手,瞎了左眼,你今后准备怎么办?不过是和上弦之陸打了一场,你花多久才能复职,复职之前谁来补你的空缺?”】

  “在发现游廓内的可能是上弦的时候,宇髄先生就通知了伊黑先生吧,”蝴蝶忍道,“只是战斗发生的突然,伊黑先生还是没来得及赶到。”

  “伊黑这家伙,说话还是这么不饶人,”宇髄天元摇了摇头,“伤成这样,‘我’肯定是会选择引退的,而且,我已经答应过雏鹤了。”

  宇髄天元不是与鬼有着生死之仇的那类人,也并非孤身一人,他不能不顾及妻子们的想法,如果是身体健全无碍,他或许还会犹豫要不要引退,但既然现在伤势严重影响了战斗能力,那他自然会顺着雏鹤她们的想法。

  更何况,鬼杀队里还有着优秀的后辈啊。

  【“我要引退,这样肯定没办法战斗了,”宇髄天元开口,“想必主公也会同意我的。”

  “开玩笑,我可不答应,”伊黑小芭内说道,“本就有很多年轻人还没培养好就夭折了,炼狱死后,他留下的位置还空着,哪怕只是你这种水平的,有总比没有好,给我战斗到死为止。”

  “不,年轻人已经成长起来了,毋庸置疑,”宇髄天元笑着反驳,“就是你最讨厌的那个年轻人。”

  “喂,”伊黑小芭内瞳孔微缩,“难道说,他在这场战斗里,活下来了吗?灶门炭治郎...”】

  “嘁,”伊黑小芭内道,“那小子,勉勉强强吧。”

  “即使到了现在,”宇髄天元笑道,“伊黑也还是讨厌灶门吗?”

  伊黑小芭内冷哼一声,没有搭话。

  【“这样啊,他们击败了上弦”产屋敷耀哉激动地坐了起来,嘴角的鲜血都没有顾得擦,他的手臂、身上、脸上,都已经遍布诅痕,“干得好啊,天元、炭治郎、祢豆子、善逸、伊之助。”

  天音扶住他前倾的身体,“耀哉大人!”】

  “主公大人!”本来还一脸轻松地看着影像的众人顿时紧张起来。

  蝴蝶忍紧皱眉头,“主公大人的身体已经糟糕到这种地步了吗...”

  产屋敷耀哉身上的诅咒和普通的疾病或是中毒不一样,即使蝴蝶忍被誉为鬼杀队最好的医生,她也对这诅咒无能为力。

  这延续千年的诅咒死死纠缠着产屋敷一族,而罪魁祸首却仍活得逍遥自在。

  “不必太难过,我身患诅咒,本就活不长,”产屋敷耀哉面对着近在咫尺的死亡毫无畏惧,“鬼杀队的剑士们为了斩鬼付出性命,而我不过坐镇中庭,无甚奉献,不过一死而已,没有什么好可惜的。”

  “并非如此,主公大人!”九柱齐齐起身,单膝跪在产屋敷耀哉身前。

  “您是鬼杀队的领袖,为鬼杀队制定着行动计划和方针,”炼狱杏寿郎说道,“并非您所说的无甚奉献,您引领着鬼杀队前行,支撑着鬼杀队这个组织的运行,您若逝去,是整个鬼杀队的损失!”

  “主公大人若是出事,那将是整个鬼杀队的遗憾。”其他人也纷纷开口。

  珠世看着被九柱簇拥着的鬼杀队当主,他们发自内心地担忧着产屋敷耀哉,真心地爱戴着他,而他也担当得起这些拥护与爱戴。

  【他剧烈咳嗽了几声,缓了缓才抬起头,血从他嘴角落下,“一百年,一百年间不曾改变的局面,现在变了。天音...”

  “在。”天音手里还拿着擦拭过产屋敷耀哉嘴角鲜血的手帕。

  他剧烈咳嗽了一会儿,继续道,“你明白吗,这是征兆,命运即将发生巨变,这次变化的波纹肯定会越传越远,会把周遭一切都卷进来,引发巨大的激荡,最终扑向那个男人。”

  “鬼舞辻无惨,我们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消灭你,消灭你这...我族唯一的污点!”

  “你们几个,快去烧热水,”天音对看见父亲吐血跑来的儿子女儿吩咐道,“还有,准备好药和毛巾,快点!”

  “父亲!”“父亲!”孩子们担忧的声音混在一起。】

  “一百年来僵持如死水的局面,终于被打破了,上弦陸兄妹的死亡只是个开始,鬼舞辻无惨,我们终会将你消灭的!”产屋敷耀哉的脸上也露出激动的神色,这条无数尸骨铺就的鲜血之路,终于看到了终点的曙光。

  【‘异空间,无限城,’猗窝座打量了一下周围,‘我被叫到这里了,也就是说...’

  他猛地睁大眼,‘有上弦死在猎鬼人手里了!’】

  “上弦死亡会将其他上弦都汇聚到无限城么...”宇髄天元托着下巴,“看来有机会能看到其他上弦了?”

  然而他刚做出这样的推测,影像就又转回了游廓这边。

  【“该死,好疼啊。”宇髄天元被妻子们扶着前行。

  “不过,真是太好了,天元大人!”须磨眼泪流个不停。

  槙于也开口,“是啊,我真开心您还活着。”

  “我们四个能齐齐整整地回家了。”雏鹤笑着说道。

  “是啊,让我们华丽地凯旋吧!”

  另一边,炭治郎善逸他们也抱成一团又哭又笑。

  “太好了,大家都活着。”】

  “罢了,继续观看下去,总能看到的,”宇髄天元看着眼前这称得上皆大欢喜的结局,笑了笑,释然道,“倒也不必急于一时。”

  “真是有些迫不及待想看到后面的发展了,”炼狱杏寿郎说道,“那个我早早死去,没能看到结局,真是遗憾啊。”

  “那我们这边的炼狱先生,”蝴蝶忍笑着开口,“可要和我们一起亲手创造完美的结局啊。”

  他看了眼蝴蝶忍,毫不犹豫地应答,“哈哈哈,那是当然!”

  前方的影像渐渐褪去,浮现出倒计时的图案。

  [第三篇章吉原游廓观影完毕。]


————————————

游廓篇完结啦!刀匠村篇会等动漫出来再写,不过不是完全断更,我会抽时间写一些主线剧情之外的番外观影,还有鬼组和逝者组的观影短篇番外。

后续的更新依然会发到这个合集。

那么,刀匠村篇我们再见啦!

(ps.我的达人认证终于过了,超开心,所以提前把这章放出来~蹦蹦跶跶~)

评论(367)

热度(2866)

  1.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