邶风柏舟(接稿)

缘更,改名了。
绿江、话本同名。

【观影体】破除悲伤的未来(236)

*有大量原著描写。时间线是在动漫结束刚上列车的时候。【】里是原著剧情,会有一些不太重要的不会写或是一笔带过。


  在座的有不少都是有弟弟妹妹的,能理解妓夫太郎希望妹妹能过得好的想法,但同时,他们也知道,作为妹妹的梅,是不会赞同他的想法的。

  在那些幻想的画面里,只有梅,没有妓夫太郎,可对于梅来说,无论妓夫太郎是什么样的人,都是她唯一的哥哥,她从诞生到死亡,都和哥哥一直在一起。

  即使是变成鬼,他们也一直在一起。

  她不会愿意,自己幸福的生活里,没有哥哥的存在。

  【‘你性格直率,容易受人影响,是我把你教成这个样子的。’

  ‘在被人掠夺前夺走别人的东西,讨走该讨走的东西,这都是我教的,所以你才会刺穿那个武士的眼珠,如果你能顺从一些,或许命运就会完全不同。’

  武士从袖中取出一只有着红梅的发簪,插在梅的发间。

  ‘我唯一的牵挂...’

  梅摸了摸发簪,笑了起来。

  ‘就是你啊。’】

  “妓夫太郎不是好人,但他是个好哥哥,”蝴蝶忍说道,在最后的时刻,他将所有罪责都揽到了自己的身上,认为都是自己的过错。

  幻灵忽然开口道,[其实,梅会刺瞎武士的眼睛,是因为对方出言侮辱她的哥哥。而这件事,直到死亡,妓夫太郎都不知道。]

  蝴蝶忍叹息了一声。

  “他们真的很在乎彼此啊,”炭治郎脸上带着悲伤的神情,“如果不是生在游廓,他们应该能有更好的人生才是。”

  【“这是哪,是地狱吗?”妓夫太郎站在灰暗的空间里,打量着四周。

  “哥哥,”妹妹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他转过身,映入眼中的是人类时的梅的模样,“好难受,我讨厌这里!我们这是在哪,我想出去,想想办法吧。”

  “你...这模样是...”他垂下头,转头向一旁走去。

  “出口在那边吗?”

  “你不要再跟着我了。”妓夫太郎停下,没有回头。

  “为什么?等等,我...”

  “不许跟过来!”他怒吼着打断梅的话。

  “我刚才说的话让你生气吗?”梅焦急地哭着道,“我道歉,原谅我吧,我从没觉得哥哥丑!我只是不甘心啊,打输了很不甘心,我不想承认因为自己输给了他们。”

  “对不起,都怪我没有做好,要是我能多帮一些忙,就不会输了。对不起,我一直都在拖后腿,哥哥,你听我说啊...”

  光从梅的背后照过来,将两人划分成黑白两个世界。

  “我和你已经不是什么兄妹了,我走这条路,你去对面,去亮堂的地方。”】

  炭治郎能闻得出来,妓夫太郎在说谎,他只是希望梅能去更好的地方,而他自己前往地狱。

  梅听进去了炭治郎的话,向妓夫太郎道歉想要和好。

  但是妓夫太郎却想要将她赶走,自己一个人下地狱。

  梅变成鬼的时候才十三岁,那个时候如果她没有变成鬼,早就已经死去了,成为鬼后一直有妓夫太郎照应,从人到鬼,妓夫太郎一直陪在她身边。

  无论是作为人的十三年,还是成为鬼的数百年,他们都一直相依为命。

  她从来没想过他们会分开,哥哥会放弃自己。

  【梅朝妓夫太郎跑过去,扑到他背上。

  “喂!”

  她埋头哭道,“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分开,绝对不分开!我要和你永远在一起!无论重来多少次,我都要当你的妹妹,都要当!”

  “不要讨厌我,不要骂我,不要留下我一个人。要是敢丢下我,我绝不饶你!”

  妓夫太郎脸上没了装出来的表情,他放下想要拉开妹妹的手。

  “我要永远和你在一起。”梅抽泣着,“过分,太过分了,我们说好的,你都不记得了吗?你都忘了吗?”】

  “神啊,求求你,请让他们来生继续成为兄妹吧。”炭治郎祈祷着。

  “来生么...”蝴蝶忍怔了一下,眼前浮现出姐姐的脸,她笑了笑,握住香奈乎的手,“如果有来生,我们一定要继续做姐妹。”

  香奈乎看着蝴蝶忍,用力点了点头,即使不说出那个名字,她们彼此都明白,这个“我们”里,包含着那个人的存在。

  就像炭治郎希望下一世继续和祢豆子还有其他家人在一起一样,梅也是希望着下一世继续和妓夫太郎做兄妹的。

  无论重来多少次,无论轮回多少次,她都要成为妓夫太郎的妹妹。

  一直、一直做他的妹妹。

  【妓夫太郎睁大了眼,想起了曾经和梅躲在稻草里的雪夜。

  [“我们在一起,就天下无敌啦。冷也好,饿也罢,都算不了什么。我们说好了,要永远在一起,绝对不分开。”

  稻草下的妓夫太郎将梅抱在怀里。

  “你看,没什么好怕的了吧?”]

  妓夫太郎托住梅的腿,往上颠了下,然后背着大哭的梅往前方的火海走去。

  火海燎过两人,妓夫太郎也如梅一样,褪去了鬼的模样。】

  炭治郎迟疑了一下,忽然开口,“幻灵大人,”因为不知道幻灵的性别,他选择了大人这个称呼,“他们转世之后继续做兄妹了吗?”

  既然幻灵知道未来,那应该也能知道转世之后的事情吧。

  因为这个问题并不在剧透的限制当中,幻灵给予了回答,[在赎完他们犯下的罪之后,他们转世为人,继续做了兄妹,在已经没有鬼存在的时代里。]

  炭治郎笑了起来,“那真是太好了。”

  【炭治郎和祢豆子捧在掌心的灰烬散去,化作萤绿的光点飘向天空。

  “他们和好了吗?”炭治郎喃喃。

  祢豆子转头看向兄长,认真地点了点头。

  炭治郎笑了起来,和祢豆子一起看向天空,“结束了,好累啊。”】

  “总算是结束了,”甘露寺深深地呼出一口气,“这一夜可真是太漫长了。”

  炭治郎和善逸他们也是一幅松了口气的模样,明明只是看了场影像,他们却好像自己真的亲身上阵打了一场一般,身心俱疲。

  产屋敷耀哉在看完之后,同天音商讨了一番,决定将计划更改一下,等到炭治郎他们从列车回来,和音柱岩柱一起前往游廓,尽量以伤亡最小的方式斩杀上陸兄妹,妓夫太郎的毒,也需要祢豆子在旁帮忙解毒。


————————————

最后将风哥替换成了岩柱,因为一开始是觉得风哥速度最快才选他,但现在知道音柱就是最快的了,风哥就不太合适了,妓夫太郎速度本来就比音柱还胜一筹,这时候速度克制反而无用,有祢豆子在不需要担心毒素,让岩柱上就可以确保万无一失了,岩柱可是九柱当之无愧的实力第一啊,而且在看完影片后他们还能学会斑纹和通透世界,怎么可能会输。

评论(140)

热度(3389)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