邶风柏舟(接稿)

缘更,改名了。
绿江、话本同名。

【观影体】破除悲伤的未来(235)

*有大量原著描写。时间线是在动漫结束刚上列车的时候。【】里是原著剧情,会有一些不太重要的不会写或是一笔带过。


  在那个时代,武士是相当有地位的,梅捅瞎了武士客人的眼睛,绝对会遭到对方报复,而那个时候的人命,尤其是游廓这种地方的人命,是非常轻贱的。

  不过是随意地烧死一个女孩,对于那个武士来说,恐怕就像随手折断一根花枝一样无须在意。

  可对于和梅相依为命的妓夫太郎,那是他的全部。

  他从出生起,就过得艰辛苦楚,受尽欺辱谩骂,从来没得到过什么,直到梅的诞生,他获得了一个相依为命的亲人,然而就连着仅有的血亲,上天也要夺走。

  众人虽然不认可他和妹妹变鬼后做的恶,却理解他对世道、对他人的憎恨。

  一个从没得到过他人友好相待的孩子,连自己唯一的美好都被他人夺去,又怎么能不憎恨呢?

  即使是现在的时代,也并没有好到人人都能平等的地步,更何况更早的江户时期,在那有地位的人高高在上,贫苦的人低贱如泥的时代。

  一个从来没有人教育的孩子,生长在游廓这种阶级残酷的地方,还因为样貌丑陋成为最底层的底层,他每天想的都是如何活下去,不可能要求他拥有正确的三观和高尚的品格。

  【背后突袭的一刀将妓夫太郎砍倒在土坑里。

  “就是他吧?”一只眼被包扎起来的武士对身旁的女人说道。

  “是的,就是他,非常感谢,总算少了一个麻烦,这人真的凶暴至极,让他去讨债却总是伤人,最近都不听劝了,”女人说着,“梅死了有点可惜,不过我找到漂亮的孩子,还会再介绍给您的,所以,这次的钱...”

  “别急,我先杀了他再说。”武士横举武士刀。】

  众人都不由得沉默,他们是鬼杀队,能管的只有鬼的恶,然而人的恶,即使阻止了一个两个,在看不到的地方,依然会滋生着。

  他们能对付潜于暗夜的食人鬼,却无法对抗吃人的世道。

  只要世上还有人存在,人性之恶就永远不会消失。

  所以他们是鬼杀队,也只是鬼杀队。

  【妓夫太郎拿着镰刀从土坑跃出,翻过武士的头顶,一刀扎进女人的头颅,将她杀死。

  “咦?”武士这才反应过来,侧过身。

  “你...穿得不错嘛,干干净净的,皮肤也很光滑,”妓夫太郎蹲在失去的女人身前,“肯定每天吃得饱饱的,睡在干净的被窝里吧。你生来就这样吧?住在能遮风挡雨的屋子里,真好啊,真好啊。”

  武士面对着妓夫太郎的背影,举起了刀。

  “你这种人,不过是丢了一颗眼珠子,就咿咿呀呀个不停...”妓夫太郎回身一刀,不仅将武士的刀砍断,也将他的脸割成了两半,“消停点吧。”】

  妓夫太郎杀死武士和那个女人是报仇之举,众人都不会对此评判什么。

  炭治郎虽然觉得杀人不好,但他也明白,今日的律法,不能用来审判那个时代的做法,在那时候,有仇报仇,以命抵命,已经算是公正,更多的是无辜冤死,随意践踏。

  【妓夫太郎抱着梅焦黑的尸体走在街道上。

  ‘没有人帮我们,一直都是这样,而我们的生活,也一直都是这样,从来没有人会帮我们。’

  他抱着妹妹倒在地上。

  ‘开始下雪了,无论何时,一切都对我们毫不留情。为什么,不是说祸福相依吗?好事坏事就不能轮着来吗?’

  “怎么了?这么可怜,”一个男人的声音响起,“我心善,看到了可不能不管。那个女孩马上要死了吧?”】

  “这个声音,”善逸惊叫一声,整个人抱住炭治郎,“好可怕!这个声音是鬼,听起来比上陸兄妹和上弦叁还要可怕的鬼!”

  “这就是让他们兄妹变成鬼的家伙吗?”宇髄天元摸着下巴,“倒是有些好奇是十二鬼月的第几位了?”

  【眼前的男人有着白橡的发色,发顶像是泼了血,有着常人没有的彩虹色眼瞳。

  他嘴边带着鲜红的血,左手抱着一个艺伎的头,右手抓着的女人小腿上有咬下来的缺口。

  并不像是好人。

  “我分点血给你们吧,两个人都给,”男人眼中刻印有上弦陸的字样,“只要那位大人选择了你们,你们就能变成鬼。”

  “生命是很宝贵的,要珍惜生命,”他伸出手,“来吧,你们在变成鬼后,能否像我一样升到十二鬼月的上弦呢?”】

  “上弦之陸!”宇髄天元虽然猜测是十二鬼月,但也没想到居然会是上弦的第陸位,根据百年来鬼杀队从未斩杀过上弦的记录来看,他应该仍在上弦之位。

  在上陸兄妹还是人类的时候,他就是上弦陸,如今数百年过去,上陸兄妹都已经成为上弦,可想而知,经历这么多年,他比起当时肯定是强了许多。

  鬼不被杀死,就可以在流逝的时间里不断积蓄实力变强,而人类过了巅峰期,就会因为肉体的老化逐渐衰弱。

  鬼先天就有着远超于人的优势。

  [“那是一只,好像头上淋过血的鬼...”]

  姐姐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似乎还说了些什么,但是蝴蝶忍已经听不清了,她死死地盯着影像里的上弦陸,嘴角习惯性维持的笑容此刻已经消失。

  她紧抿着唇,眉眼间的愤怒与憎恨根本不加遮掩。

  这幅样子让不死川实弥想起了香奈惠去世时的蝴蝶忍,他转头看向影像里的鬼,顿时明白了原因。

  这便是当年杀死了香奈惠的那只鬼。

  ‘就是他吗?’不死川实弥冷笑了一声,‘我会把他送下地狱的!’

  【‘我不后悔变成鬼,无论重来多少次,我都一定会选择变成鬼,我绝不放过幸福度日的人,绝对会变成妓夫太郎收走他们的幸福!’

  ‘不过,如果要说还有什么牵挂...’

  眼前出现了一条岔路,一边通往阴暗的密林,另一边是充满阳光的道路。

  ‘梅,你不该和我过一样的生活...’

  ‘如果在一家更好的店,你就能做真正的花魁。’

  ‘如果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你就能做一个普通的女孩。’

  ‘如果生在富贵人家,你一定能成为文雅的大小姐。’

  一幅幅画面闪过,定格在梅毫无阴霾的脸上,在这些幻想的画面里,都没有妓夫太郎的身影。】


————————————

鬼杀队永远只能是鬼杀队,他们是私人的组织,绝大部分成员都是因为鬼才会加入,所以他们不可能去改变世道,即使对世道不满,他们也无能为力,一个只有几百人的组织,如何对抗整个社会。

所以他们立志于铲除鬼,他们也只能做到这个。

并非是他们认为没了鬼,世道就会变好,而是这是他们唯一能做到的事情。

而且鬼杀队建立的初衷就是为了消除鬼,他们将目标专注于斩杀鬼并没有任何不对。

评论(169)

热度(2282)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