邶风柏舟(接稿)

缘更,改名了。
绿江、话本同名。

黑塔鬼众和名柯一起观影黑塔鬼(13)

黑塔鬼众人和名柯众人一起观影黑塔鬼。

来自单主 @岚柠儿  的约稿稿件。

①观影原作为《黑塔鬼》,本文进行了部分改编及续写。

②本文黑塔鬼全员设定为洋馆事件后转变为人类,正在调查转变原因中,所以文中大多使用人名,和名柯为同一世界,费里因为洋馆事件,从洋馆脱出后暂时加入了酒厂。

③本文设定黑塔鬼全员已脱出,除费里外均不记得洋馆及洋馆内发生的事情。费里稍微有点黑化。

*【】内为观影内容

==================


  【两人将怪物击退,然后引着它进了另一间房,将怪物关在了房里。

  怪物被关住后,本田菊带着基尔伯特来到路德维希所在的房间。

  “这边就是德.国君所在的城堡呢。”本田菊打趣似的说道。

  基尔伯特看着铁门,“还真是坚固呢。喂,阿西,我从日本那里听说了一些,你饿了吧?吃蘑菇吗?”

  门内传来路德维希的声音,“是兄长吗,你没事啊。”

  “当然啦,但,坏消息也有,小意他人还没找到!”他回答道,回来之前他已经从本田菊那里知道了年糕的事情,“不过我们先去年糕弄出来吧。”

  “唔,这样么,我知道了,那么准备的也差不多了就走吧。”路德维希说着打开门走了出来。

  “虽然不太知道情况,总之先到四楼去吧。”基尔伯特道。

  “偶尔回到这里也可以吧?”路德维希询问两人。

  “那倒是无所谓,”本田菊有些疑惑,“你喜欢狭窄的场所吗?”

  “是呢,该说是...习惯了的亲切感么...”他声音有些低沉,“不管怎么说,是一个很好的地方啊。”

  “啊?”】

  

  “他好像不太乐意离开,真好奇里面到底有什么,让他躲在里面不愿意出来。”园子抓耳挠腮也想不出原因。

  

  “习惯了的亲切感?”基尔伯特挑眉嘲笑道,“阿西你是因为害怕,觉得躲在里面有安全感,所以才觉得亲切吗?”

  阿尔弗雷德杠铃般的笑声响起被众人自动忽略。

  “所以那个房间里到底有什么啊?”亚瑟一脸的好奇,“什么时候能把镜头转进去让我们看看?”

  “确实,我也挺好奇的。”王耀接话道。

  

  【路德维希和基尔伯特先到了四楼。

  “怎么样了?”本田菊进门问道。

  “这嵌得还真是深呢,”基尔伯特站在一旁,“能行吗?阿西。”

  路德维希用力拔了几次,“抱歉,空手看来是不行,有什么道具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道具?”本田菊思索了一下,“反正这个洋馆很大,我们暂且先四处找找看吧。”

  “说的是,如果可以找到什么能派上用场的东西就太好了。”路德维希道。

  “真没办法,”基尔伯特无奈,“那么就分开寻找一下吧。”

  路德维希还是不死心,又倾全力尝试了一次,连带表情都跟着用力了起来。

  “好强的表情!”基尔伯特为其称赞。

  “那么,我就此失礼了,”本田菊鞠了一躬,“如果找到什么好东西的话再回来。”

  “我也去找找看吧,”基尔伯特说着也朝外面走,“说起来,还没好好地在这里逛过一圈呢,去探险的话也让我瞧瞧!”

  “那就拜托了。”路德维希站在年糕前,朝两人说道。】

  

  “你们就光想着找把年糕妖精拔出来的工具了?”王耀大惊失色,“你们不去找费里西安诺了吗?虽然被卡在墙里的年糕妖精很可怜,但一个人孤苦伶仃在洋馆某个角落还面临怪物威胁的费里西安诺更可怜啊!”

  罗维诺也非常震惊,“你们居然不想着去找一下那个笨蛋吗?”

  本田菊和路德维希也哑口无言,因为他们真的无法辩解,影片上三个人不管心里是怎么想的,但嘴上确实没有提到要找费里西安诺。

  “我们肯定会去找小意.大.利的,即使没有说出来,也不代表我们就放弃了他,”反倒是基尔伯特开口解释了,“阿西每次说着小意.大.利闯了什么祸,搞砸了什么事情,嘴上抱怨,却还是主动去帮助小意.大.利,又怎么可能在这种危险的地方放着小意.大.利不管呢,担忧也没必要时刻挂在嘴边。”

  “说的也是,”弗朗西斯故意调侃道,“路德维希肯定不会对小费里西不管的。”

  众人发出善意的哄笑,将这个话题就此带过。

  

  【出了房间以后,本田菊朝楼梯方向走去,路过左侧的房间时,他忽然想起之前明明锁上的一楼浴室,后面却不需要钥匙就能打开,虽然不知道是怪物打开的还是其他人开的,但这也说明了,这些门并不是一直被锁住的。

  难保其他门不会出现一楼浴室那样的情况,所以还是需要一扇扇门尝试过去才行。

  这样想着,他伸手握住身侧的门把转了一下。

  咔哒,门开了。

  本田菊握紧腰间的刀,小心地推开了门,门里一眼就能看清布局,空荡荡的,既没有怪物,也没有其他人存在。

  他走进房间里四下看了看,想找找有没有钥匙。

  走到沙发前时,发现沙发上扔着一张纸片,他将其拿起来,收在了衣兜里。】

  

  “之前这个房间是锁上的,我记得本田先生第一次上四楼用钥匙挨个试过,这个房间确实是被锁住了,”马修弱弱的声音在本田菊身旁响起,“但是现在却打开了,虽然房间里并没有其他的钥匙,但在沙发上这么明晃晃的放着一张有图案的残缺纸条,那就说明,这张纸条是有人故意要让本田先生发现的,而且它一定指向了一个很重要的线索。”

  “谁啊?”阿尔弗雷德猛然扭头,看见马修,“你什么时候坐我后面的?”

  “我是马修啦!”马修努力提高了一点声音,呆毛微微抖动,“我一直都坐在你身后。”

  “你的存在感实在太低了,”阿尔弗雷德哈哈笑道,“一直都没发现你可不是本hero的错。”

  弗朗西斯扭头看了看马修,“也不光是存在感低的问题,还有马修他胆子太小了,一直不敢发言的原因,他都不说话,谁注意得到啊。”

  “我有发言的,但是没人理我...”马修小声道。

  坐在马修另一边的基尔伯特在他肩上用力地拍了拍,“说话大点声嘛,这么小声别人当然听不见啊,大点声,别怂!”

  “好、好的,我知道了,”马修苦着脸,“基尔伯特先生您能别再拍我了吗?”

  基尔伯特啪地一下拍在马修背上,“没问题!”

  马修咳了咳,险些被这一巴掌送走。

  


评论(23)

热度(2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