邶风柏舟(接稿)

缘更,改名了。
绿江、话本同名。

文手二十题

 @夝㜀(接稿) 生木木你坏事做尽!可恶啊。


  1.笔名及由来? 

  

  邶风柏舟,取自诗经十五国风之一的邶风里面的柏舟篇,我的笔名多出自诗词。

  

  2.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支持继续写下去的动力? 

  

  从小学,因为我从小学就喜欢看书,三年级的时候就很喜欢写作文,后面开始自己试着写童话,初中接触花火后开始写小说。

  支撑我继续写下去的动力就是喜欢,我喜欢创作出一个个人物,喜欢为遗憾和悲剧创造圆满,喜欢我的每一个奇思妙想。

  

  3.对于自己文风的看法?别人的看法? 

  

  文风其实不太固定?我是这么觉得的,因为我经常会为了尝试不同题材而换不同的风格。

  巧克力酱对我的评价:流畅自然,水到渠成,描写恰到好处,人设从来不蹦!

  也有朋友觉得我的文风比较质朴。

  

  4.早期文风和现在差距大吗? 

  

  有点大,早期文笔比较稚嫩,会喜欢使用一些晦涩的词句,简称装文艺,现在的话,能大白话就大白话,虽然写文流畅老练多了,但总觉得还是羡慕那时候能各种华丽句子信手拈来的感觉啊,要是能结合到一起就好了。

  

  5.喜欢的风格? 

  

  华丽的和沙雕的,这两种同时也是我不太会写的。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各种天马行空的离奇玩意儿(划掉)。

  亲情友情。

  

  7.不擅长写什么? 

  

  车和各种烧脑计谋,这两个我真的会被难死。

  

  8.写一篇小说或者文章大概需要花费多少时间?

  

  看我的拖延症有没有犯,以及有没有时间,快的话一个短篇两三个小时(对不起打字太慢了)。

   

  9.动笔前需要多少时间准备? 

  

  看是什么类型的文吧,至少会准备一两天。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殊的习惯吗?他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会听歌,并且准备零食,码字卡住的时候会站起来到处转圈圈。

  没有零食会很不习惯,不放歌的话没灵感,但是放歌声音太大会被家长骂。

  

  11.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派,上学的时候是手写派。

  用笔记本电脑,手机用不惯,一开始用墨咕,现在和亲友一起拼字用橙瓜。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文相差多少? 

  

  以前有。

  相差不太多,因为草稿我会改很多遍。

  

  13.喜欢写什么风格类型的题材? 

  

  幻想类的,各种天马行空的东西都可以写,现实类就不行了。

  

  14.最喜欢的文字创造者,有影响到你的风格吗? 

  

  没有,因为我没有最喜欢的,我平等地博爱着。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当然有,我从初中就有过这样的梦想。

  

  16.在文字创作时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曾经用的软件开发团队跑路了,不能再同步,我连软件都不敢退出,后来它被新的老板买下了,虽然现在不怎么用了,但还留在我的电脑里。

  

  17.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  

  

  当然喜欢,如果不喜欢,我也就没办法坚持写这么久了,因为我是个三分钟热度的人,不是真的喜欢是没办法坚持下去的。

  

  18.一直到现在,觉得自己最喜欢的文字是?可以的话请节录一个片段。 

  

  有很多,节录的话不知道怎么选呢。

  

  19.喜欢自己的文风吗?有期望自己的文风做一些什么改变?

  

  还行,不算很喜欢,也不讨厌。

  希望能变得华丽、文采斐然一点。

  

  20.请您点几位写作的朋友来回答这个问卷。

   抓几个幸运儿@灯火阑珊  @奶猫阿绿绿(柯同暂退)  @巧克力今天也不想学习(备考暂退)  @叶行也 


评论(7)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