邶风柏舟(接稿)

缘更,改名了。
绿江、话本同名。

【观影体】破除悲伤的未来(69)

*有大量原著描写。时间线是在动漫结束刚上列车的时候。【】里是原著剧情,会有一些不太重要的不会写或是一笔带过。


  “混蛋啊,”善逸咬着衣角,“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啊!”
  炭治郎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
  【婆婆请来医生给他们做了诊治,三个人躺在被褥里,善逸开口道,“没想到,咱们三个肋骨都断了。”
  善逸断了两根,炭治郎断了三根,而伊之助则断了四根。
  伊之助扒开自己的刘海,露出一个硕大的肿包,“跟肋骨比起来,这里反而更疼。”
  “抱歉。”炭治郎道。】

  “你那更多是自己撞得好吧。”善逸翻了个白眼。
  甘露寺眼神呆滞,“我记得,伊之助从宅邸里出来的时候,是好好的吧?”
  不死川实弥没什么表情,语气也听不出什么情绪,“那小子打在他腹部的那一拳直接打断了四根肋骨。”
  “炭治郎的骨折是之前战斗还没好的,善逸的大概是从窗口掉出来的时候摔断的,”蝴蝶忍顿了顿,脸上的笑容怎么看都似乎有些假,“肋骨断得最多的伊之助,是被炭治郎打的。”她意味深长地拖长了尾音。
  ‘新加入的队员不怎么将队律放在心上呢,看来有必要好、好、教、导,让他们熟记于心呢。’
  三人组莫名觉得有些冷,善逸偷瞟了眼蝴蝶忍,他从这位露出可爱笑容的虫柱身上,听到了可怕的声音。
  ‘和我没有关系啊!为什么要看我啊!要死了,有种不祥的预感啊!’
  伊之助敏锐的触觉也感觉到了不对,但又没有危险的感觉,他想不明白,索性抛开,懒得再想。
  【“你小子,要给我道歉啊,疼死我了。”善逸说道,“一直不停对我拳打脚踢,快道歉。”
  “我就不。”
  “快点道歉啊!”
  “我就不!”伊之助提高了声音拒绝。
  “必须道歉!”炭治郎也加入了进来。
  “你再那样的话,我以后就不跟你这家伙一起吃饭了。”
  “哈?你这话什么意思?”
  “你不知道饭是要大家一起吃才好吃的吗?”
  “没错哦。”炭治郎附和道。
  “你们两个脑子没问题吧?”伊之助露出了嫌弃的眼神。
  “你好意思说我们吗!”善逸大声道。
  “请问还有什么事吗?”老妇人的身影出现在窗外。
  “呜啊,闹鬼了!”善逸吓得坐了起来。
  “闭嘴啊!”炭治郎冲他吼道。】

  “饭就是一起吃才好吃嘛!”甘露寺颇为赞同,‘而且每次和伊黑先生一起吃饭的时候,都会觉得很幸福呢...’这样想着,她余光偷瞄了一眼伊黑小芭内,没想到正好对上了他的目光,她赶紧撇开视线,但红透了的脸颊和耳朵却彰示了她内心的不平静。
  伊黑小芭内没想到甘露寺会突然看自己,他像是被烫到了一样迅速收回目光,也就错过了对方的异样。
  他耳朵泛红,被绷带挡住的半张脸有些发烫,想伸手用微凉的手降下脸上的温度,指尖触到的却是粗糙而不平整的绷带,就像是兜头浇下一盆冷水,让他浑身的温度都冷了下来,异色双瞳里也染上了些许苦涩。
  【“我听乌鸦跟我说,很早之前有一个猎鬼人,救过这个有紫藤花家纹的家族,所以只要是猎鬼人的话,他们就会无偿的提供服务。虽然只是听说,但没想到居然会热情到这个地步。”
  “鬼杀队到底是有多了不起啊。”伊之助双手枕在头下,闭着眼睛说道。
  “那伊之助呢?又是为什么加入鬼杀队啊?”炭治郎询问道。
  “啊?”
  “应该,是有什么原因的吧?”
  “之前有个鬼杀队的队员,随随便便地闯进了我的山里。”
  [伊之助揪着那人的衣领,将他举了起来。]
  “所以我就跟他比力气,然后把他的刀给抢走了。”
  两人震惊地看着他。
  ‘那个鬼杀队队员好惨啊。’炭治郎腹诽。】

  “居然被没有经过训练的人打败了,”不死川实弥冷哼一声,“下面的剑士越来越差劲了!”
  “你又来了,”宇髄天元摇了摇头,同僚好几年,这个脾气暴躁,对他人和自己都分外苛刻的风柱,他虽不知其过往,但对其为人也有了几分了解,“队员质量参差不齐也是难免的,毕竟天资难改,不过他输给这小子,其实也不算太差了。”
  【“后来,我从他口中听说了最终选拔的事情,也就顺便知道了鬼的事情。”
  “所以伊之助就决定加入鬼杀队了吗?这么说来,伊之助跟我一样,也是在山里长大的啊。”
  “别把我跟你混为一谈,我既没有双亲,也没有兄弟姐妹,对我来说,跟其他动物比力气,”他抓起野猪头套套在头上,“才是本大爷唯一的乐趣。”
  “是吗...”炭治郎昏昏欲睡,眼角溢出生理泪水,“好吧...”】

  蝴蝶忍本想转移话题让不死川实弥不再说些贬低低阶剑士的话,以免打击到炭治郎他们的士气,但没想到他自己沉默了,她眸光微闪,看着眼前影像,有了些许猜测。
  她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想到了自己的父母,其他人的缄默也大抵是这个原因。
  因为鬼而失去家人、失去一切的人太多了,他们有的加入了鬼杀队,有的自欺欺人当做天灾不敢追究,还有更多,是被蒙在鼓里当成意外。
  他们这些人之所以加入鬼杀队,不仅是为了报仇,也为了不让自己的悲剧在他人身上重演。
  【善逸盯着屋顶,忽然坐起来,“炭治郎,现在也没有外人,我要问你一个问题。”
  “为什么你要把鬼,带着一起走啊?”
  炭治郎愣了一下,也坐了起来,“善逸,你明明知道却还帮我隐瞒,善逸你真是个心地善良的人啊,谢谢你。”
  “你!”善逸脸猛地红了,他抱住被子扭来扭去,“就算你夸我,我也不会很高兴的。”
  “我的鼻子很灵的,”炭治郎指着自己的鼻子,“从一开始就明白了,善逸你不仅非常温柔,还很强大。”
  “没有,”他一口否认,“我才不强大呢,别开玩笑了,而且你之前妨碍我带着正一,我还没原谅你呢。”】

   

—————————

鱼糕三人小队危,即将接受忍姐姐的“谆谆教导”。

糖里搀刀,蛇恋这对我真的超爱,我决定给他俩催化一下,至少要互明心意,然后打完无惨就可以立刻马上给我结婚!

评论(8)

热度(2561)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