邶风柏舟(接稿)

缘更,改名了。
绿江、话本同名。

【观影体】破除悲伤的未来(68)

*有大量原著描写。时间线是在动漫结束刚上列车的时候。【】里是原著剧情,会有一些不太重要的不会写或是一笔带过。


  炭治郎一想起伊之助动不动就胡乱喊他们的名字,就觉得头疼,“伊之助,这么久了,你好歹该记住我们的名字吧。”
  善逸也点点头,“就是啊,我们都相处这么久了,再怎么也该记住名字了吧,可是你每次都叫错,不会是故意的吧?”
  伊之助哼哼两声,不说话。
  “难道你真是故意的?”善逸提高了声音。
  “吵死了!”他一拳打在善逸头上,“老大才不需要记住小弟的名字!”
  “哈?谁是小弟啊!别擅自把自己当成老大啊!”
  “怎么你有意见?那就来打一架,赢了的人就是老大!”
  “我才不要,野蛮的家伙!”
  炭治郎叹了口气,像这样的场面他见的多了,早已经习惯了。
  【三人站在有紫藤花家纹的院落前,天色已经暗了下来。
  “紫藤花的家纹...”
  “休息一下,休息一下!”鎹鸦叫起来,“休息到负伤的人,痊愈为止。”
  “诶?可以休息了吗?”炭治郎捧着鎹鸦,有些难以置信,“我这次,可是身上带着伤跟鬼战斗的。”
  鎹鸦哼了几声。
  “还‘哼哼哼’呢...”
  “把这家伙吃了吧。”伊之助开口道。】

  “诶诶诶?”甘露寺瞪大了眼,似是没想到会有人说出这种话来,“怎、怎么能这么说呢,怎么可以吃它啊...”
  “我有个问题,”伊黑小芭内托着下巴,提出了一个问题,“你们看见过这小子的鎹鸦吗?”
  众人翻遍了所有记忆,也不曾发现伊之助鎹鸦的踪迹。
  “不会让这小子吃了吧?”宇髄天元错愕道。
  “不会吧?”甘露寺捂嘴惊呼。
  炼狱也惊得瞪大了眼睛,没什么底气道,“应该不至于吧?”
  “开什么玩笑。”不死川实弥嘴上这么说着,心里却有些动摇。
  “你们觉得他这句话像在开玩笑吗?”伊黑小芭内声音里不带一丝情绪。
  一片缄默。
  “那你们觉得他像干不出这种事的样子吗?”
  他们依旧说不出话来。
  “他还连炭治郎的鎹鸦也想吃掉...那...”甘露寺不禁担忧起自己的鎹鸦。
  眼见着他们已经快默认伊之助吃掉了自己的鎹鸦,甚至已经开始人人自危,产屋敷耀哉终于坐不住了,他轻咳一声,说道,“伊之助的鎹鸦没事,只是隐匿的好,其实一直跟着他呢。”至于它十八次险些被吃掉这件事,主公大人看着他们缓和的脸色,还是决定不说出来了。
  【院门轻轻打开,一位银发老妇人出现在门后,“来了。”
  “啊,这么晚来打扰真对不起。”炭治郎带着歉意说道。
  “闹鬼、闹鬼啦!”善逸惊恐道,麻雀趴在他的头顶一动不动。
  “别胡说!”炭治郎赶紧阻止他的胡言乱语。
  “你这家伙是谁啊?”伊之助走上前去。
  “你们几个应该是猎鬼人吧,”老妇人微微躬身。
  伊之助伸出手戳了戳她的发髻,“看起来好弱啊。”
  “住手啊!”
  老妇人并没有在意,对他们说道,“请进吧。”
  三人跟在她后面走了进去。
  “那个老奶奶速度好快!”善逸从炭治郎的身后探出半个身子。
  “请随我到这边来。”
  “请在这里更衣吧。”
  “请在这里用膳吧。”
  看着跪坐的老妇人,善逸头发炸起来,大叫道,“她是妖怪啊!炭治郎,那个老奶奶是妖怪,这根本不是人的速度,一定是妖怪!妖怪婆婆...”
  炭治郎黑着脸一拳打在他头上。】

  “南无阿弥陀佛...”悲鸣屿行冥脸上流露出些许怀念,他加入鬼杀队已经很久了,现任的九柱中,他年岁最长,加入鬼杀队的时间也最长,在他刚加入鬼杀队的时候,也时常会在藤之家养伤或休息,藤之家的人对猎鬼人都非常尊敬,无论多晚都会立刻为到来的猎鬼人提供帮助,他们早就习惯如此,因而熟练又周到。
  刚开始他还会因为对方太过体贴周到而手足无措,他实在是不擅长与人打交道。
  【伊之助用手抓着饭菜不停往嘴里塞。
  “你不会用筷子吗?”善逸说道。
  伊之助没有理他,而是抓起了炭治郎的食物,他冲炭治郎挑衅地笑了笑,塞进了自己嘴里。
  炭治郎愣了愣,端起另一碗,“看来你真是饿得不轻啊,要不把这个也吃了吧。”
  伊之助气愤的抓着自己脑袋。
  “来吧。”
  “才不要!”】

  众人笑了起来,炭治郎这孩子完全没有明白伊之助的意图,只以为他是太饿了。
  “那小子是在挑衅他吧,”愈史郎抱着手臂,“在野兽的世界里,抢夺食物可是非常严重的,那小子大概以为这样就能和他打起来,可惜,人类世界并不适用那套丛林法则,而且...”而且炭治郎这家伙,你就是把他吃的全抢走他都未必会生气。
  【‘这家伙,完全把箱子的事给忘了啊!开什么玩笑啊,你这混蛋!白痴!’善逸看着气鼓鼓吃着东西的伊之助,气不打一处来。】
  “我就说,”宇髄天元挑了挑眉,摊手道,“这家伙很快就会把箱子里有鬼的事抛之脑后,也就打架的事情他能记得住,还记得很久。”
  “反倒是善逸还惦记着呢,”甘露寺偏过头,“他很在意这件事吧,毕竟他跟伊之助不一样,他是出自培育师门下,对于鬼是什么样的存在再清楚不过,明明有着温柔声音的炭治郎,却带着‘穷凶极恶’的‘食人’鬼,他肯定很想知道原因吧。”
  【“请在这里休息吧。”
  “出现了,妖怪婆...”善逸的话还没说完,脑袋就挨了炭治郎一拳。
  伊之助嗖的一下窜出去,占了右边的被褥,他拍着被子道,“先下手为强,我要睡这里。”
  “可以啊,只要你喜欢就好。”炭治郎笑着说道。
  伊之助被他的态度气到了。
  “善逸想睡哪边?”炭治郎扭头询问。
  善逸偏过头正思考着,伊之助抓起枕头就砸在了他脸上,把他砸了个仰倒。】


————————

猪猪的鎹鸦自从十八次险些被吃后就改成偷偷跟着猪猪,一直没有被发现说明它确实挺会藏的。

我在网上搜资料的时候发现,柱和五感组他们的鎹鸦都有名字诶,但是我看漫画和公式书的时候都没有提到,果然还是该买实体书吗,义勇师兄的鎹鸦宽三郎年纪大了会传错指令和乱入战场这个也是在17卷的附录上才有,为什么总是让我发现我还有些不知道的设定,这样下去我会忍不住把漫画全买了的...

话说我是凉了吗?你们都不爱评论了555一定要我哭给你们看吗...

评论(39)

热度(2746)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