邶风柏舟(接稿)

缘更,改名了。
绿江、话本同名。

【观影体】破除悲伤的未来(67)

*有大量原著描写。时间线是在动漫结束刚上列车的时候。【】里是原著剧情,会有一些不太重要的不会写或是一笔带过。


  【“是吗,你是伤口会疼所以动不了吧。”炭治郎看着他,目光里透着几分怜悯。
  “哈?”
  ‘这俩家伙怎么回事?全都有问题!’善逸目瞪口呆。
  “要不,算了吧,”炭治郎摆摆手,“每个人所能承受痛苦的极限是不一样的,要把死去的人搬到宅邸外面,还要挖土把他们安葬下去,还真的挺辛苦的,我跟善逸还有这些孩子们会加油的,你不用操心。”
  ‘牛头不对马嘴。’
  ‘鸡同鸭讲。’
  阿清和正一兄弟俩暗自腹诽。
  “伊之助你休息着就好。”
  伊之助脸上咬着牙,脸上青筋凸起,炭治郎每说一句,他脸色就更难看一分。
  “是我对你要求太过分了。”
  “哈?你可别太小瞧我了!管他一百人还是两百人我都能给你埋了,我要埋得比任何人都多!”他气得跳了起来。】

  “我埋得是最多的!”伊之助跳起来,非常得意地道。
  一句话把怀着心事情绪不高的几人震得大脑空白了一瞬,其他人更是不知道该做出何种表情。
  ‘这种东西有什么好比的啊!就算是赢了也没什么好高兴的啊!’
  好一会儿,伊黑小芭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这是值得关注的重点吗?”
  “算了算了,别在意那么多,”宇髄天元耸耸肩,“这小子脑子里想得东西跟常人可不一样,你要计较那么多,憋屈的只会是自己。”
  “话说回来,炭治郎他是不是故意的啊?”他半开玩笑道,“故意激伊之助,让他来帮忙,不过这方法还真不错,轻易便让他主动要求做事了。”
  ‘不,我觉得这家伙根本想不到这个,他根本没那脑子,就是单纯的缺根筋罢了。’愈史郎眼角余光扫了下正拽着伊之助,想要安抚他坐下的炭治郎,‘带着两个让人头疼的同伴,这家伙还真是够可怜的。说起来,这些猎鬼人看起来也都不太靠谱,这样一群人真的能对付鬼舞辻无惨吗?’
  珠世看着众人打趣笑闹,心中难得感受到了几分安宁,自她变成鬼以来,已经很久没这么平静过了,她心中一直翻滚咆哮着对鬼舞辻无惨的憎恨,许久不曾置身于这种热闹之中,因着鬼的身份,她不与人交心,也少与人来往,就怕被发现身份,他人的热闹欢笑都与她无关,而如今坐在这众人之中,竟让她有种参与其中的感觉。
  【埋好所有死者,炭治郎他们在坟包前为逝者祷告。
  伊之助一个助跑,大叫着用头撞上了树干。
  “那个人到底在干什么啊?”照子看着不断用头撞树的伊之助。
  “别去管他。”阿清看也不看一眼,对照子说道。
  “嗯。”】

  “他这是想练出和炭治郎...一样的...头...吗?”甘露寺有些艰难地说道。
  “看起来,是的。”炼狱回答道。
  “那几个孩子都已经放弃思考了,看见伊之助的怪异举动也不觉得惊讶,”蝴蝶忍失笑道,“这间宅邸发生的事,足以颠覆他们的三观了,恐怕他们几个一辈子也忘不了。”
  【一声乌鸦叫,令炭治郎和善逸都抬头望了过去,“速速下山去,速速下山去!”
  “乌鸦竟然说话了!”正一满脸震惊。
  “真是让人难以置信。”阿清说完这句,照子赞同地点了点头。
  “你们几个,快点跟上我。”
  “喂,”伊之助不再撞树,冲他们问道,“你们要去哪里?”
  “我们要下山去了。”炭治郎回答。
  “我们之间还没有决出胜负呢!”
  “你已经累了吧,先下山去吧。”
  “我才不觉得累呢!”他举起手,冲了过来,“一决胜负吧!”】

  “他也真够执着的,”善逸看着又闹腾起来的伊之助,和再次开始安抚他的炭治郎,扭头就到祢豆子面前献起殷勤来,“祢豆子~祢豆子~”
  祢豆子缩在椅子上,一只手抓着炭治郎的羽织下摆,抗拒地往兄长身后藏。
  【“不行!不行不行,”善逸抱着正一的腰,哭嚎道,“正一你可千万不能走,正一那么厉害,你要是走了谁来保护我啊!”
  “喂,”炭治郎扯着他的衣服想将他拉开,“你也得为人家想想啊。”
  “千万不要丢下我!”
  炭治郎的眼神锐利起来,一掌劈在善逸的脖子上,“给我适可而止!”
  善逸被劈晕了过去。
  阿清兄妹俩震惊地看着倒地的善逸,鎹鸦飞近他们,“把手伸出来。”
  鎹鸦将一团东西吐在了阿清手上,仔细一看,是个绣着紫藤花图案的紫色香包,上面还沾着鎹鸦的唾液。
  “这是驱鬼用的,身为稀血的你,要记得带在身上。”
  “是紫藤花的气味。”炭治郎说道。
  “紫藤花?”
  “鬼一般都害怕这种花,你还是带着比较好。”
  “驱鬼的花,驱鬼的花。”鎹鸦站在炭治郎肩头,挥着翅膀叫道。
  身后伊之助还在撞着树,发出砰砰的声音。】

  “好恶心啊!”善逸叫了起来,他当时被打晕,没有看到这一幕,此刻看到整个头发都炸了起来。
  宇髄天元捂住了脸,这么不华丽的画面,实在令人不适。
  甘露寺撇开了眼,“为什么要放在嘴里呢,用爪子抓着不好吗?”
  产屋敷耀哉咳嗽了两声,也觉得有些尴尬,因为稀血十分少见,所以鎹鸦并不会将紫藤花香包携带,而是在发现稀血后前往附近的藤之家或鬼杀队的据点取来的,也因此鎹鸦们用什么方法将香包带过去,都是它们自己决定的,也难免会出现这种情况。
  【告别三兄妹,鎹鸦飞在前方为他们带路。
  伊之助指着炭治郎,还不肯放弃和他打架这件事,“一决胜负吧,我一定会找到机会打败你这个家伙的。”
  “我不叫‘你这家伙’,我叫灶门炭治郎。”他有些生气。
  “好吧,鱼糕权八郎,我要赢过你。”
  “那是谁啊!”
  “是你啊。”
  “才不是呢!”
  “闭嘴,你们两个吵死了!”趴在炭治郎背上的善逸醒了过来,大吼道。】


————————

老实说,当时鎹鸦吐出香包的时候真的emmm

如果是我,我选择拒绝hhh

蒲公英善逸与祢豆子爱情的开始,我又想起善逸给祢豆子告白结果声音太大震得祢豆子失聪了一天的事儿了,不愧是你hhhh

评论(16)

热度(251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