邶风柏舟(接稿)

缘更,改名了。
绿江、话本同名。

【观影体】破除悲伤的未来(64)

*有大量原著描写。时间线是在动漫结束刚上列车的时候。【】里是原著剧情,会有一些不太重要的不会写或是一笔带过。


  宇髄天元和炼狱大笑起来,甘露寺也忍俊不禁,跟蝴蝶忍对视了一眼。
  蝴蝶忍用衣袖遮住嘴边上扬的弧度,“我也觉得这个主意挺不错的,富冈先生,你觉得呢?”
  富冈义勇垂着眼似乎是在思考,听到她的话抬眼看了过去,脸上依然没什么表情,很是认真的说道,“麻烦,要分心保护他。”
  四周一下安静了。
  蝴蝶忍嘴角的笑容僵住。
  富冈义勇看向沉默的众人,那双深沉的眼眸里不带任何情绪,却仿佛让人感受到了他的困惑。
  善逸瞪着眼,想说什么,但想到这个人是柱,又冷静了下来,冷静之后,他从这个‘嫌弃’自己的人身上,听到了些不一样的声音。
  炭治郎没想那么多,直接就开口问了出来,“诶?义勇先生觉得一边战斗还要一边保护善逸很麻烦吗?”
  “不,”富冈义勇瞳孔微微放大,似乎对他这样的想法感到震惊,“遇到十二鬼月会很麻烦。”
  ‘说话不要省略半截啊!’善逸在心里大吼,‘实在太容易让人误会了啊!’
  “富冈先生以后说话,还是说全一点好。”蝴蝶忍忽的想起什么,加了一句,“或者不说也行。”
  富冈义勇偏头看向她,眼睛里明晃晃地写着一句话,‘不是你问我的吗?’
  蝴蝶忍噎住,片刻后又挂上了笑容,嘴里毫不客气地说道,“啊啦,就是因为这样,富冈先生你才总是被人讨厌啊。”
  善逸露出震惊的神色,‘啊喂,这种话当着面说真的好吗?’
  炭治郎虽然已经经历过一次,但仍控制不住表情空白,‘虽然义勇先生之前否认过一次了,但是不死川先生和伊黑先生好像真的不太喜欢他诶...’想到这里,他下意识看向了不死川实弥和伊黑小芭内,那两人的目光落在富冈义勇身上,虽然看不到伊黑小芭内的表情,但眼神和不死川实弥是一样的嘲讽,“看来不是好像...”
  甘露寺捂着嘴,看看蝴蝶忍又看看富冈义勇,‘可是,我没有讨厌富冈先生啊...而且富冈先生其实也挺可爱的...’
  愈史郎完全不在意这些人说什么想什么,只要与珠世大人无关就行,他端坐着,一本正经地看着影像,脑子里却在想他的‘珠世大人日记’。
  正在思考着新一段内容时,他忽然听到了身旁的一声轻笑,那笑声非常轻,若是不注意,甚至会当成一道呼气声,他微微侧目,看见了珠世唇边那抹极淡的笑容。
  “珠世大人...”他有些怔愣,好一会儿回过神来,攥紧了拳头,‘可恶,珠世大人因为那些家伙笑了!’
  【对方并未被善逸说动,反而抬起脚将他踹开,继续向箱子挥刀。
  “我不会让你碰他的,那是对炭治郎十分重要的东西,”他抱着箱子,用自己的身体护住,“在他回来之前,我不会让你碰的!”
  “懦夫,嘴上说的那么厉害,却连刀都拔不出来吗,你这个蠢货,既然都是鬼杀队的,就来跟我打一场啊,不想打的话,就赶紧给我让开!”
  炭治郎看着眼前的画面,眼瞳巨震。
  “炭治郎...我保护住了箱子...因为,你说过,这箱子比你自己的生命,还要重要...”
  眼前善逸抱着箱子倒在地上的样子,和祢豆子抱着弟弟倒在雪地里的身影似乎重合在了一起。
  “够了,你要是再敢继续妨碍我的话,我就把你跟箱子里的鬼一起捅个对穿!”
  “快住手!”放下了阿清的炭治郎冲过去,一拳打在他腹部,将他打飞出去。
  “肋骨,都被打断啦!”善逸惊呼。
  “你不是鬼杀队的队员们吗,”炭治郎怒道,“难道你看不出,善逸他为什么不向你拔刀吗?因为对同伴拔刀相向,是违反队规的!还是说你觉得这样单方面欺负人很有趣?那也太过卑鄙了吧!”】

  “不,我想他根本想不到这点。”宇髄天元按住额头,通过前面的影像还有伊之助在这个空间里一直以来的表现,他已经对这个总是戴着野猪头套的少年有了些了解,他能想出弯弯绕绕阴谋诡计那才是出人意料,不,应该说要是伊之助能思考出什么计谋,那才是奇迹。
  “这家伙脑子里只有打架,”他捂住半张脸,“他估计很快就会将箱子里有鬼的事情抛在脑后。”
  蝴蝶忍表情也有些无奈,在蝶屋的时候,她已经对炭治郎三人有了些了解,伊之助大概是因为从小被野兽养大,缺乏常识,为人处世方面带了很多野兽的习惯,也像野兽一样喜好争斗,在蝶屋修养的时候,跑去附近的山上追逐各种动物,每天滚得脏兮兮的回来。
  【“咳咳,唔哈哈哈,原来如此啊,真是抱歉,”他躺在地上,“那就...”他抬起头,“让我们赤手空拳打吧。”
  “不,看来你还是没明白我的意思,首先...”
  他一个鲤鱼打挺站起来,炭治郎步步后退,试图给他解释清楚,“队员之间是不可以互相争斗的。”
  “即便赤手空拳也不可以。”炭治郎不断躲避对方的攻击,“你倒是听我说啊!”】

  “我就知道...”宇髄天元轻咳一声,“他肯定不会好好理解的。”
  “这家伙都不听人讲话的,”不死川实弥拧着眉,语气并不好,“别人的话也胡乱理解。”
  【‘那家伙还动作那么快啊,’善逸抱着箱子,发愣地看着两人,‘明明肋骨都被炭治郎打断了。’
  那边两人战成一团,一个攻势凶猛,另一个多是闪避很少回击。
  善逸看向正一,正一掏出手帕给他擦拭脸上的伤口和血迹,“其实话说回来,炭治郎把人家的骨头都给打断了,也违禁了吧。”】

  “我之前就想这么说了,炭治郎的行为也违反了队律啊,”甘露寺对善逸的话颇为赞同,“不过话说回来,炭治郎也是为了阻止伊之助,也算情有可原吧。”


————————

义勇师兄说话简短的时候总是省略重要部分—“我和你们不一样(我很弱)”

以至于造就了不死川实弥和伊黑小芭内的针对富冈义勇联盟hhhh

不过虽然平日里总是被义勇气到火冒三丈,看起来关系很差的样子,决战的时候,义勇刀脱手险些被鬼舞辻无惨打到,一个救他一个给他丢过去刀,都是嘴硬心软的人啊。

甘露寺...好像除了鬼就没有你讨厌的吧...

评论(15)

热度(2746)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