邶风柏舟(接稿)

缘更,改名了。
绿江、话本同名。

【咒回】限定观影 32

*有原著描写。时间线是在动漫八十八桥结束的时候。无cp向,仅有部分原作感情线描写(很少)

*观看的原作片段是漫画随机抽取,不按顺序来。

有私设,ooc慎入。


  【「百敛」失效了。

  为了提升赤血操术的术式效果,平时的血液是不会发生凝固反应的。

  因此胀相的血液比起正常人的要更易溶于水。

  此外接触到水的血液之中,在渗透压的作用下,红血球发生膨胀,细胞膜破裂。

  约占血液容积的45%的血球成分不再受控制,「百敛」因此而失效。

  机械丸的设想是正确的。

  此时此刻,在此状况下,胀相他已经无法再对体外的血液进行操作!

  「赤鳞跃动·载」!

  缺乏战斗经验的胀相,此刻并未理解自身究竟发生了什么变化,却冷静地接受现实,在体内完成了血液操作。】

  

  胀相他从诞生起就作为咒物存在,受肉后虽然从受肉的人类身上获得了现代的知识,但那人只是个不知道咒术界存在的普通人,之后也只和五条悟交过手,严格来说,他还是个“出生”没多久的稚儿,自然不明白为什么血液遇到水后无法再控制。

  但他没有慌乱,而是迅速接受了自身受到的限制,改为在体内进行血液操作。

  虽然没有多少战斗经验,但他的战斗意识极高。

  即使双方处于对立的立场,两所高专的学生们也不禁为胀相的战斗素质表现出赞叹。

  

  【‘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原理,因为刚才根本没时间去问个详细,但我明白一件事,’他摆出战斗的架势,‘从现在开始,就是我的主场(互殴)了!

  就在虎杖确信自己的胜利之时,一块被握于掌心,没有接触到水、没有溶于水、被凝固压缩至极限,并得到咒力强化的血块,击穿了虎杖悠仁的肝脏。

  「赤血操术·血星磊」!】

  

  “居然还能这样,”加茂宪纪托着下巴深思,“将血液藏在掌心就可以隔绝开水的干扰,然后进行凝固压缩。”

  “这样的话,含在嘴里不行吗?”虎杖就好像影片里被打穿了个洞的人不是自己一样,扭头朝加茂宪纪问道。

  “但是嘴里有口水吧。”熊猫插话道。

  “咦惹,”钉崎连忙往一旁移了两个座位,“你们好恶心。”

  加茂宪纪噎了一下,“我什么都没说啊!”

  

  【‘是我大意了!这跟之前肚子上被开了个洞的感觉不一样!什么情况?什么地方被打坏了?’

  ‘是非常重要的器官被打坏了!要输了...会死——’

  虎杖依然没有退却,‘现在我理解了我的职责。’

  [将恐惧转化为咒力,抛开心中杂念。]

  ‘就是要让伏黑、钉崎还有七海海,以及各位前辈们,从这里通过,去到五条老师那边。’

  ‘就算我死,也要先让这家伙失去战斗能力。’

  他嘴里咳出鲜血。

  ‘救下五条老师的人,不一定非得是我。’】

  

  “虎杖...”选择成为咒术师的人,每个人其实都做好了死亡的准备,和咒灵的战斗、和诅咒师的战斗,没人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没人知道下一次会不会遇到无法战胜的敌人。

  咒术师的道路上,遍布着鲜血和尸体,认识的、不认识的。

  绝大部分咒术师都是很早就觉醒了术式,在被咒术界招揽的时候,也会将咒术师所面临的的危险告知,让术师自己选择,有些咒术师在见多了同伴的死亡后选择了退出咒术师这一行。

  但虎杖不同,他一开始只是个没有术式的普通人,在吃下两面宿傩手指的那一刻开始,他便没有了选择,等待他的前路只有死亡。

  或许是因为爷爷的遗言,他有着非常明显的自我奉献倾向,从少年院主动留下,到现在哪怕拼上性命,也要拦下胀相,这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善良。

  自我奉献精神并不完全是坏事,但也很容易向糟糕的一面发展,有着这种精神的人,在面对自己死亡就能换取他人存活的情况时,他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牺牲自己。

  

  【然而,即使是堵上性命的战斗,虎杖依然败给了胀相。

  “他没死,还有一息尚存,”胀相走上前,对重伤昏迷的虎杖道,“到那个世界,去向我的弟弟们谢罪吧。”

  “无聊,居然会败给这种程度的货色。”宿傩在生得领域鄙夷道。

  然而情势突然转变,胀相抓着自己的头,一脸痛苦,“怎么回事?”

  [突然,胀相的脑海中涌现出了,并不存在的记忆。

  胀相和血涂、坏相以及虎杖坐在一起,桌上摆着放在容器里的其他六个九相图。

  他们脸上都带着笑,虎杖拿着食物对胀相说道,“大哥你也来吃一个!”]

  胀相低下头,冷汗从脸上滴落,“怎么回事?为什么你会...”

  “不可能..为..什么...”无法接受的他转身逃离了此处。】

  

  “怎么回事?他怎么突然停手了?”众人疑惑起来。

  钉崎嘴角抽了抽,看向虎杖道,“你这家伙,该不会其实有什么能够制造幻觉迷惑敌人的术式吧?上次和京都校那个大块头打完一架回来,人家追着你喊兄弟,现在这个受肉的家伙,也产生了你是他兄弟的幻觉。”

  “这不关我事啊,我真不知道他们怎么回事!”

  五条悟举手道,“我作证哦,老师我确实没在悠仁身上看到术式的痕迹。”

  “虽然那家伙平时非常不靠谱,但是在正事上,他从来没搞错过,”真希说道,“既然他说悠仁没有术式,那就是真的。”

  ‘五条家的六眼不可能会看错,’加茂宪纪皱起眉头,‘那就是说,不是虎杖悠仁的问题,是九相图他自己的问题。’

  

  【蹲坐在角落的胀相睁开眼,“我必须要去。”

  “虎杖悠仁,你究竟是什么人?我必须要弄明白,”他站起身,“我又究竟是什么?”

  ......

  胀相赶到了众人与假夏油对峙的现场。

  “嗨,胀相。”假夏油打招呼道。

  在剧烈的心跳声中,胀相意识到了自己此前忽视掉的事情,“那家伙是...”

  ‘我有三个‘父母’,母亲,让母亲怀孕的咒灵,以及介入其中,并混入了自己血液的,侮辱、玩弄我的母亲的,可恶至极的——’

  假夏油的身影和一百多年前那个人的身影重合。

  “看来你发现了。”

  “原来是这么回事!”胀相恨得咬牙,“加茂宪伦*!”

  “加茂...宪伦?”另一边京都校的众人都有些震惊。

  “我?”加茂宪纪迷惑。

  熊猫和虎杖扭头看向他。

  “怎么了?怎么回事?”西宫追问。】

  

————————————

宪伦*:日语中宪伦和宪纪是同一个读音。

评论(149)

热度(1655)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