邶风柏舟(接稿)

缘更,改名了。
绿江、话本同名。

【咒回】限定观影 03

*有原著描写。时间线是在动漫八十八桥结束的时候。无cp向,仅有部分原作感情线描写(很少)

*观看的原作片段是动漫和漫画随机抽取,不按顺序来。

有私设,ooc慎入。


  【“有些咒灵被称作特级假想怨灵,”真人躺在吊床上,手中拿着一本书,边看边说道,“咒灵是人类身上泄露出的咒力汇聚而成的集合体。”

  真人向吉野顺平科普着咒灵的概念。

  ...

  “真人先生是什么的诅咒?”

  “人类。”他伸展手臂,“我是从人对人的憎恨恐惧中诞生的诅咒。”】

  

  “人对人的憎恨恐惧吗...”熊猫看着屏幕上的咒灵,“这种诅咒,永远都不会彻底消失,只要世界上还有人类,供给它的负面情绪就不会停止。”

  “人类,总是对同类抱有最大的恶意。”

  

  【“‘喜欢的反义词是漠不关心’,最早说出这句话的人,是否已经得到报应下地狱了呢?”

  “怎么可能会有怀揣恶意待人,还不及不相来往伤人严重的道理。”吉野顺平道,“‘喜欢的反义词就是讨厌’。日本人很喜欢这种逻辑吧,故意把简单的答案弄复杂,还自以为乐。”

  “大家都喜欢玩文字游戏啊,”真人的面前瘫坐着一个被改造得十分巨大的人类,“因为人类不做各种辩解是活不下去的。”

  “这是?”

  “我在做实验,看能将一个人膨胀到什么程度。”

  “而你手里那个在实验究竟能缩小到什么程度。”

  “这个...是人?”】

  

  虎杖握紧拳头,狠狠砸在座位扶手上,“可恶!”

  “到底是咒灵,它们对人类可没有什么同理心。”钉崎皱着眉,有些厌恶地撇开视线,“只是比起普通咒灵对人类出自本能的袭击,这种有意的对人类施以恶行更让人憎恶。”

  “真是傲慢的嘴脸,”加茂宪纪道,“区区咒灵,竟然把人类当做小白鼠,还大言不惭的评判人类。”

  

  【“顺平,你看惯尸体了吗?”真人突然问道。

  “...怎么说呢,”他将手里被缩小的人类递回给真人,“如果说这个是我母亲的话,我会失去理智,可能会恨真人先生。”

  “但是我深知人类的丑恶,”他看着自己的手,“所以不对任何人抱有任何期待,就算有人死了,我也不会有什么想法。”

  “‘漠不关心’才是人类最终应有的美德。”】

  

  “真是愚蠢,将自己的弱点告诉了咒灵,”真依嘲讽道,“眼前的咒灵不过是因为他太弱小,随时能像捏死一只蚂蚁一样杀死他,构不成威胁,才有这个心情在这里拿他逗趣而已。”

  “可笑他明明已经看到了眼前怪物的危险之处,却因为对方虚伪的善意,而选择忽略,若没有好运降临,他最终的结局,能痛快死去不牵连亲人就已是万幸。”

  “但既然他在这里提及了自己的母亲,想来,他的母亲也没有逃脱毒手吧。”

  

  虎杖没有出声,虽然真依说的话并不好听,却完全说中了后面的事情发展。

  一开始他确实没猜到是谁对顺平的母亲下手,但在真人出现,害死顺平的时候,他立刻便明白了凶手是谁,从头到尾,顺平都被真人玩弄于掌心,一步步引导着他走向最后的结局。

  而他,明明就差一点,却没能救下顺平。

  

  真人和宿傩的嘲笑声仿佛又在耳边响起,他摇了摇头,从回忆中摆脱出来,恍然发现,宿傩已经许久不曾出过声,他摸了摸眼下的痕迹,对方自进入这片空间内,就没有发出任何动静。

  “还记得一开始公示的规则吗,”五条悟凑过来,看出他的疑惑,解释道,“因为你和宿傩之间存在束缚,所以不能将他拒绝在空间外,但是对方属于不安定因素,所以干脆附加了封印所有生物咒力的规则。”

  “身为咒骸的熊猫,此刻应该是我们中最脆弱的一个了,只能维持住身体最基本的行动能力,而你身体里的宿傩,他是宿傩手指中存在的诅咒,咒力是他依存的根本,你身上的咒力被完全封印了,他也相当于被封印了起来。”

  “不要说出来搞事情了,”五条悟幸灾乐祸道,“就是想看看外界发生了什么事,他都办不到。”

  他拍了拍虎杖的肩膀,没有提有关顺平的事,“所以安心啦,很久没有体验到没有宿傩的安静生活了吧,这可是难得的机会啊!”

  

  【“嘴上这么说着,实际却想要复仇呢。”

  “你的意思是我很矛盾吗?”

  “顺平你觉得人有‘心’吗?”

  “...没有...吗?”

  “没有。”

  “人有‘魂’,但是那不是‘心’。”

  ...(太长了我直接省略,反正大家都看过,知道他们进行了一番哲学的讨论就行)】

  

  “什么乱七八糟的,”钉崎掏了掏耳朵,“叭叭叭的烦死了。”

  “是虚无主义的常见言论啊。”熊猫撇了撇嘴,“虽然这么说,但这家伙也不是虚无主义者啊,这番话,反而是被他用来挑唆吉野顺平的攻击性,并且给予他攻击他人的理由罢了。只是吉野顺平长期遭受霸凌,这番言论在这种情况下,被他听进了心里,成为了情感上的寄托。”

  

  【“你及你所做的一切,我都给予肯定。”】

  

  “长期遭受着霸凌,突然得到他人的肯定,即使对方不是人,他也紧紧地抓住了这根救命稻草,”熊猫叹了口气,“然而对方并不是什么救赎者,后面的悲剧可想而知。”

  

  【‘人没有心,我被这个说法拯救,还获得了力量。

  但是我杀了人,就会玷污那个灵魂,

  我无法杀人。’

  

  趴在桌前的女人醒来,伸了个懒腰,“唔,悠仁君回去了吗?”

  “嗯?这是什么?”她将桌面的东西拿起来,“...手指?”

  身后,丑陋的咒灵正无声接近。】

  

  【里樱高中事件后,在吉野顺平宅内,发现其母吉野凪的遗体,和裸露的宿傩手指(副左手小拇指)。

  吉野凪可能是被宿傩手指吸引来的咒灵袭击,遗体腰部以下丢失。

  现场没有肉眼可见的血迹,吉野凪的遗体躺在卧室内,掀开被子后发现里面铺满了保冷剂和冰袋。】

  

————————————

因为坑实在太多了,有些填不过来了,但我尽量都填上。

而且因为之前马趴的事,我泄气了好久,不过最终还是决定把坑填了。

评论(9)

热度(207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