邶风柏舟(接稿)

缘更,改名了。
绿江、话本同名。

【观影体】破除悲伤的未来(184)

*有大量原著描写。时间线是在动漫结束刚上列车的时候。【】里是原著剧情,会有一些不太重要的不会写或是一笔带过。


  【‘闯祸了。’炭治郎跪坐着,深深地低下头去。

  千寿郎递上一杯茶,“请用茶。”

  “哦,谢谢你,”他抬起头,露出一张丧气的脸,“真的很抱歉,用头顶撞了令尊,他没事吧?”

  “我想他应该没事,”千寿郎脸上带着一点笑意,“他醒来后,就出门买酒去了。”

  “是吗...”炭治郎松了一口气。

  “非常感谢。”

  在炭治郎的疑惑中,千寿郎说道,“我感到畅快多了,父亲说兄长坏话时,我丝毫不敢还嘴。”】

  “竟然砸晕过去了吗...”善逸张大了嘴,呆滞地看着炭治郎,“那可是前任炎柱啊...”他想起炭治郎曾经说自己母亲用头击退了一头野猪的事,“真不愧是一家人,你们的头到底是什么做的啊...”

  ‘人的头怎么可能有这种威力啊喂!’

  “唔,原来千寿郎对父亲还是有些郁结的,不过,”杏寿郎想起父亲离开空间时的眼神,“父亲已经走出了心结,之后大家再坐在一起好好谈谈,一家人仍是能够回归曾经的亲密无间的。”

  【“是吗...”从炭治郎口中听完当时的情况,千寿郎难过又自豪,“兄长直到最后都顶天立地,谢谢你。”

  见对方向自己行礼,炭治郎也赶紧回以一礼,“不,哪里的话,我力有未逮,实在抱歉。”

  “你不必为此自责,”千寿郎直起身,眼中含泪,声音哽咽,“兄长一定也是这样说的吧。”

  ...

  “我大概知道父亲常读的是什么书,”他将一本书册推到炭治郎面前,“应该就是这一本。”

  书本有些陈旧,还带着脏污,封面上写着第二十一代炎柱之书的字样。

  “非...非常感谢!”炭治郎将书拿起来。

  “不知里面是否写着你想知道的内容。”

  炭治郎将书翻开,顿时大惊,“这...这是...”

  千寿郎在一旁看到书内页也是满脸惊色,“这...”

  只见中间部分的书页几乎都被撕了个粉碎,残破得无法辨识内容。】

  “看来是父亲将书页撕毁了,”杏寿郎眉头微蹙,“父亲经常酗酒后翻阅炎柱之书。幼时我和千寿郎都是父亲亲自教导,母亲病逝后不久,他染上酗酒的恶习,也不再教导我们,我只能通过家中的三卷呼吸法手札自学,那本炎柱之书一直由父亲收着,我也不曾看过,现在看来,那几张书页应该是记载了日之呼吸相关的讯息。”

  “现如今记得那书页上内容的,也只有父亲一个人了。”杏寿郎看向炭治郎,“灶门少年,等回去之后就来炼狱宅拜访吧,父亲他既然已经放下心结,想来也不会再为难你,你可以亲自向他询问日之呼吸的事情。”

  “是!”炭治郎坐正了身子,高声回道,“多谢炼狱先生。”

  【“面目全非了,几乎没法读,原来就是这样的吗?”

  “不、不可能,”千寿郎回答道,“历代炎柱之书都受着悉心保管,恐怕是父亲撕碎的,非常抱歉。”

  “不,错不在你,请不要自责。”

  “你特地过来一趟,但无论是火之神神乐,还是父亲口中的日之呼吸,都没有任何收获。”

  “没事,我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要继续加强锻炼,我就连知道舞型顺序的火之神神乐都还无法运用自如。”

  “是吗...”

  “一旦在全集中状态下使用火之神神乐,身体就会变得难以控制,是我自己的问题,我没有足够的能力驾驭招式,尽管全集中·常中的状态会让体力有所提升,但仍然不够。”

  “练成常中后,我的体力确实在日渐提升,但它无法让我瞬间变强,如果当时我更加强大,要是我有方法可以在瞬间变强,救下炼狱先生该多好。我一直都在这样思考,但不存在这种方便的法门,根本没有捷径,我只能一步一个脚印,尽自己的全力,向前迈进。”

  “无论多么痛苦,多么不甘心,我都要在以后,成为杏寿郎先生那样强大的柱,”他放在腿上的双手收紧,望向千寿郎的双眸还带着泪花,神情却十分坚定,“一定!”】

  “很有觉悟嘛,小子,”宇髄天元额头的宝石链子随着转头的动作发出轻微的碰响,“能认清现实脚踏实地,又敢于立下远大目标,嘛,勉强算得上华丽。”

  “嘁,志向倒是够大,可别光在嘴上说,有本事就做出实绩来。”不死川道。

  初时对这个带着鬼的弱小少年观感不好的几位柱,如今除了风柱、蛇柱和霞柱,其他人对炭治郎态度都相当友善,即使是风柱和蛇柱,现在对他也不过是是言语上刺几句。

  在空间里的众人是亲眼见证这个少年一夕之间变得一无所有,然后从刚接触呼吸法的初学者,一步步走到现在,又于列车旁,看着比自己强大的前辈浴血而战最终身陨在黎明。

  他一次次遭遇打击,见证自己的无力,却又一次次站了起来,没有被自己的无能为力击垮。他看得到自己的弱点,并为之努力,那双褚石红的眼眸,永远带着光,不因磨难熄灭。

  温柔、坚韧,这样的人,即使不喜欢,也很难对其产生厌恶。

  【千寿郎眼中的泪落下,他露出笑容,看向屋外,“兄长他没有继子,原本应该由我成为继子,作为炎柱的候补,积攒功绩,但是...”

  “我的日轮刀终究没有变色,剑术没有达到一定的水平,日轮刀就不会变色,不论让兄长陪我练习多久,都没有成功。”他紧紧攥着拳,眼泪止不住落下,语气中有着悲伤与释然,“我不再奢望当剑士了,我决定以其他方式帮助别人,尽管这会让炎柱的传承断绝,在这段悠久的历史中刻上裂痕,但我相信...兄长一定会原谅我。”

  “沿着你心中正确的道路走下去吧,如果有人说你的坏话,”炭治郎认真道,“我就用脑袋顶翻他!”

  “这还是免了吧...”】


————————————

最后那段,炭治郎和千寿郎的表情描述不出来,大家可以去看动漫,真的很好笑hhh

目前为止成功躲避了炭炭头槌的,好像只有宇髄天元。

评论(36)

热度(2026)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