邶风柏舟(接稿)

缘更,改名了。
绿江、话本同名。

【鬼灭】镜中之影(五)

*有私设、ooc,原创女主,主要剧情线和设定根据动漫和漫画展开,主要cp是女主和大哥、蛇恋。


五、无限列车


  为了不引人注目,月见里镜换了身蔷薇花的和服,背着装有日轮刀的长匣上了列车,炎柱大人应该也已到了,只是她上车前忘了问在那节车厢汇合,现在找不到人。
  如果站起来在各个车厢去找,又太可疑了,容易打草惊蛇,于是她只好先在这节车厢坐下,随时注意列车上的动静。
  
  “镜,你看,蔷薇花盛开了。”梳着盘发,头上戴着铃兰发饰的女孩子笑得明媚而灿烂。
  “兰姐姐。”月见里镜看着眼前的女孩子,从心底漫上一股悲伤,她不禁按住了心口,为什么?为什么会觉得难过呢?
  “今天是你的生日,”女孩牵起她的手向屋子里走去,“我给你准备了一份礼物哦,你一定会喜欢的。”
  推开门,一件白底粉蔷薇花纹的羽织映入眼中,“好漂亮啊,这是给我的?”
  “当然啦,虽然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但是我可是一直把你当做亲妹妹看待,这花纹的布料我可是找了许久呢。”
  好悲伤啊,为什么呢?
  明明应该感到高兴啊,收到礼物应该高兴啊,有人对自己这个无父无母的孤儿如此关心爱护,应该高兴才对。
  可为什么,这源源不绝涌上来的苦涩,心脏的钝痛,都在诉说着悲伤。
  还有愧疚和无力。
  到底怎么了?
  
  “灶门少年。”炼狱杏寿郎出现在灶门炭治郎面前。“炼狱先生!”
  “我在来的路上把鬼的肢体砍了个稀巴烂,相信对方要花些时间才能完成再生。时间紧迫!我就长话短说了!”他伸出手张开五指,“这列火车共有八节车厢,最后五节由我来保护!前面三节就由黄发少年和灶门妹妹保护!至于你和猪头少年,就在关注前三节车厢情况的同时,去寻找鬼的脖颈吧!”
  “脖颈?可是这只鬼已经......”
  炼狱杏寿郎猛地凑近他,“无论变成什么样子,只要他还是鬼,就一定有要害!我会在寻找要害的同时战斗,你们也要打起精神来啊!”
  
  “镜,你以后想做什么呢?”
  “诶?”月见里镜被这突然的问题问住了,“我吗?我从来没想过这个。”
  “你也要为自己好好考虑一下呀,总不能一直在我们家做佣人吧,这可不是什么有前途的工作啊。”女孩拍拍她的头,“我呢,以后想做一名医生,救死扶伤,过些天就要去大城市学习啦,你也要好好加油哦!”
  “医生吗?”她看了看自己的手,兰姐姐家是做宿屋的,来往的客人很多,每天都会有很多工作要做,原本白皙细腻的手在长期的工作中已经长出了粗糙的茧子,“那我也要做医生!”
  “噗嗤”,女孩笑出声来,“镜果然还是个孩子呢。可不要随便做下决定啊,医生是我喜欢的职业,所以我想要去成为医生,镜应该也有自己喜欢的事情吧。”
  我喜欢的事情?我喜欢什么呢?好像不知道啊。从来没考虑过这样的问题啊,身为孤儿,我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努力活下去,只需要养活自己就够了,喜欢的事情这种事,没必要去想,就算真的有,我也做不到的吧。
  “镜没有喜欢的事情?”女孩叹了口气,看着她的眼睛,“不对哦,镜是有喜欢做的事情的,好好想想啊!”
  
  “伊之助!鬼的脖子就在下面!”灶门炭治郎冲嘴平伊之助喊道。
  “俺才是老大!不许对俺发号施令!”嘴平伊之助大吼,“我知道了!”
  兽之呼吸·贰之牙 开膛破肚!
  脚下被日轮刀劈开,露出巨大的骨头,那是鬼的脊椎骨!
  水之呼吸·捌之型 泷壶!
  “被挡住了!”这一刀没能砍在脊骨上,而是被生长出来的手挡下了。
  好快的再生速度!切口已经合起来了!必须尽快想到办法砍断脊椎骨才行!
  “伊之助!咱们配合呼吸发动连续进攻,一个人劈开地板,另一个人抓住时机砍断它的脊椎骨!”
  “原来如此!是个好主意!真有你的!”
  
  “还是没有想到吗?”女孩的眼中有些失望,“还是说,现在的镜和以前不一样了,所以已经想不起来自己喜欢什么了吗?”
  诶?这是什么意思?
  那股悲伤苦涩混杂的感觉又从心脏涌了出来,仿佛有针扎一般,尖锐的痛楚,不是难以忍受的痛,却无法忽视。
  “我记得镜刚来我们家的时候,个子小小的,很可爱,但是不爱笑,总是喜欢一个人呆着。”女孩环住她,将她的头按在自己肩膀上,“那时候是收养镜的那位老婆婆刚去世的时候吧,那时候的镜虽然总是沉浸在悲伤里,但每次看到蔷薇花的时候,眼里都会有光呢。镜真的很喜欢蔷薇花呢,在镜画的那些画里,有很多蔷薇花。”
  画画?啊,我想起来了,我很喜欢画画,我画过很多花草树木,但自奶奶去世后,画纸上最多的就是奶奶和蔷薇花,蔷薇是奶奶的名字啊,为什么我现在都忘了呢?
  从什么时候起将这些都忘了呢?
  是从那个悲伤的夜晚开始的吧。
  沾染鲜血的手丢下了画笔,再也不曾拿起。
  取而代之的是冰冷的日轮刀。
  这些年来,我不断的猎杀鬼,用日轮刀砍断它们的脖子,其实也在逃避吧,逃避那个时候,无力的自己。
  “看来镜想起来了啊,那以后可都不要忘记了哦!”女孩脸上又是那灿烂到令她悲伤的笑容,“不要再困于过去了,快回去吧,你现在可是已经拥有能保护他人的力量了,加油啊,镜。”
  睁开眼,耳边传来巨大的惨叫声,那是鬼死亡时的惨叫,紧接着车厢剧烈摇晃起来。
  “不好!要翻了!”月见里镜迅速取出日轮刀握在手里,“这样可不妙,如果车翻了,这些人肯定会伤亡惨重!得赶紧想办法!没想到居然被困在梦境里这么久,真是丢人啊!”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