邶风柏舟(接稿)

缘更,改名了。
绿江、话本同名。

黑塔鬼众和名柯一起观影黑塔鬼(11)

黑塔鬼众人和名柯众人一起观影黑塔鬼。

来自单主 @岚柠儿  的约稿稿件。

单主继续约了,所以直接接着第七篇往后写的。

①观影原作为《黑塔鬼》,本文进行了部分改编及续写。

②本文黑塔鬼全员设定为洋馆事件后转变为人类,正在调查转变原因中,所以文中大多使用人名,和名柯为同一世界,费里因为洋馆事件,从洋馆脱出后暂时加入了酒厂。

③本文设定黑塔鬼全员已脱出,除费里外均不记得洋馆及洋馆内发生的事情。费里稍微有点黑化。

*【】内为观影内容

==================


  安室透他们也有和王耀他们相同的推测,既然这个洋馆的主人,能让这些怪物安分地待在洋馆里或者说限制在洋馆里,却不禁止外面的人进入洋馆,怎么看都觉得没安好心。

  

  【本田菊拿着钥匙回到二楼,尝试着开门,然后他打开了一间卧房,一进去,便看到了站在两张床中间的基尔伯特。

  他左右看了看,没有其他人,向前走了几步后,忽然心里涌起一种强烈的不安感,他想了想,回头锁上了房门,这才朝基尔伯特走去。】

  

  “把门锁上是对的,”赤井秀一点了点头,“在这个有怪物出没,危机重重的洋馆里,锁上门可以避免在毫无防备之下被怪物或是其他生物闯入房间。”

  “我记得之前他第一次查探一楼的时候,”世良开口道,“那个怪物就是在门外进入了门内,就是浴室那个房间,我们推测大概率是同一只怪物,但既然它是从房间外面进去的,后面又在灯光熄灭的时候消失了,那它有很大可能从浴室里逃到了外面,重新在洋馆内游荡。”

  “也就是说,现在洋馆外面也不是安全之地,现在有一个游荡在外的怪物存在,”她说着看向屏幕,“他这时候如果没有锁门,那只游荡的怪物如果出现在门外,就能把他们瓮中捉鳖了。”

  

  “奇怪?”本田菊呆愣了一下,露出困惑的表情。

  “怎么了?”虽然本田菊的声音很小,但还是被王耀捕捉到了。

  “我刚刚...”他犹豫了一下,“似乎和影片里的我共感了?也或许不是共感,是因为看到的画面触发了记忆之类的,总之,我刚才有一种强烈的不安感,那种感觉来自于没有上锁的门,直到影片里的我去把门锁上了以后,这种感觉才散去。”

  “这也许是一种提示,”伊万说道,“面对危险的时候,有些人会有一种预感,这种预感能帮助他们避开危险,你应该也是这种情况,是你的预感向你发出了警示。”

  “一般只有灵感高的人才会有这么明显的预感,”亚瑟也跟着说道,“而且预感都不会很明确,你能察觉到预感的提示是门,说明你灵感很高,说不定你还有学魔法的天赋,不过总的来说,这是好事,能预感到危机,也能帮助你避免危险。”

  本田菊松了口气,“这样说来确实是好事。”

  

  他们说话的声音没有刻意压低,费里西安诺听了个清楚,他眉心微蹙,努力回忆着那些久远又纠葛的记忆,隐约想起了什么,不由地看了眼基尔伯特。

  ‘是因为...曾经发生过吗...’

  他紧抿着唇,心里有些焦躁,他不想让众人继续看下去了,但他根本对抗不了这个影院的力量,现在被束缚在位置上,什么都做不了。

  ‘不要再放下去了,不要让他们想起来啊。’

  他表情有些痛苦,如果可以,他也想忘掉那些记忆,但是他忘不了,那些记忆就如同惩罚他一般,要让他记住因为他的缘故,大家都经历了什么。

  ‘只让我一个人记着就好了...’

  

  【基尔伯特面朝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本田菊走到他身后刚想开口。

  “是谁!”基尔伯特猛地转身,拿着佩剑朝本田菊砍去。

  本田菊一惊,连忙举起刀挡住,“请、请冷静点,是我!”

  基尔伯特看清了眼前人的模样,停下了手,“原来是日本啊,抱歉。”

  “您没事吧?”本田菊问道。

  “怪、怪物不在吗?我就看见了啊,”他语气有些激动,“像腐败的司康饼一样颜色的全裸的巨人!”

  “是真的啊!我、阿西、小意.大.利都看到了!”

  “我知道的。”本田菊安抚道。】

  

  “快给我向司康饼道歉啊!”亚瑟勃然大怒。

  “但是真的很像,”基尔伯特满脸认真地说道,“真的非常像。”

  被影院空间限制在座位上的亚瑟只能转过头用格外扭曲愤怒的表情看着基尔伯特,其他人都努力控制着笑意。

  赤井秀一和世良脑中忽然想起曾经吃过的司康饼,在英国的餐厅,还有自家的饭桌上,同频率的皱起了眉。

  不得不说,司康饼作为英国一道出名的食物,让人提起来就印象深刻,是英国配红茶常用的食物,但是,一般人吃不惯,而且稍不甚就会做得难吃,而且就算做得不错,冷了也会变得难吃,而且比较干,所以很多人都是配着红茶吃的。

  灰原哀的母亲也是英国人,她自然也是尝过的,不过她口味还是偏日式,吃不惯这味道,“虽然这样说有点不太礼貌,但是这个形容还是蛮准确的,颜色确实很像。”

  柯南看着愤怒的亚瑟,露出死鱼眼,“我大概猜到他的代号是什么了,气成这样,他的代号应该是英国吧。”

  

  【“等回过神来就已经在这里了,和其他两人都...走散了,我,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吗?”基尔伯特看着本田菊的脸色,问道。

  “不,一点都没有,没说什么奇怪的话,因为我也遭遇了你说的怪物。”

  “那什么那个,对了!那两个人怎么样了?”

  “请冷静,可以的话,您有没有带着什么饮料?”

  “诶?啊...说起来喉咙也渴了呢,你有带着水什么的吗?”

  “没有,但是可以去取,要给您带回来吗?”

  “也是呢...不,等等,果然还是不要了。”基尔伯特回到上一个话题,“他们两个怎么样了?”】

  

  基尔伯特露出劫后余生的庆幸表情,“还好我选择了不要,不然就要和阿西一样,喝奇奇怪怪的水了。”

  本田菊露出尴尬的表情。

  阿尔弗雷德的表情则有些遗憾,弗朗西斯也惋惜地摇了摇头。

  柯南将他们精彩纷呈的表情收入眼底,有些无语,“他们看起来好像很期待同伴倒霉。”

  这种期待受害对象增多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啊!你们不是一个组织的吗?

  不过仔细想想,一个组织里牵扯到利益之类的,更容易出现矛盾,他们这种乐得见其他人倒霉的样子也正常。

  但柯南的心里还是浮现了一些疑惑,总觉得,这些人并不像是什么组织。


评论(26)

热度(2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