邶风柏舟(接稿)

缘更,改名了。
绿江、话本同名。

【观影番外篇】猗窝座与狛治(一)

猗窝座的篇章选取了不同的观影法,和之前的常规观影有所不同,类似于全息,此番外为猗窝座的个人观影。

加粗的是狛治的部分,未加粗的是猗窝座。

————————————


  ‘这是什么地方?’猗窝座望着这没有边际的诡异白色世界,疑心是某个鬼的血鬼术。

  但是他并不担心,他对自己的实力有着绝对的自信,只不过这藏头露尾的未知敌人令他感到了愤怒。

  “像老鼠一样的家伙,”他偏了偏头,“若是要跟我进行换位血战,就快点滚出来跟我打,如果没有那个胆子,你最好在我找到你之前逃走,否则...”

  整个空间里只有他的回声,再无任何声音。

  他慢慢拧起了眉头,觉得有些不对劲。

  他伸出了手,那是一双人类的手,手腕上有着三道象征罪人的深蓝色刺青。

  不知道为什么,他忽然觉得恐慌起来,不是对阳光的那种恐惧,而是一种久违的,身为人类才有的感觉。

  脚下白色的地面向四周退开,变成光滑的镜面,映照出他如今的模样,黑色短发,蓝色眼瞳,完全是一副人类的样子。

  那张脸,让他觉得陌生又熟悉。

  天上下起了雪,成为鬼以后再也没有尝过寒冷是何滋味的他,此刻竟觉得冷了起来。

  ‘不对劲,这个地方不对劲!’

  “什么东西,畏畏缩缩,快给我滚出来!”

  回答他的,是脚下镜面的碎裂。

  

  身上传来难以忽视的疼痛感,左眼肿痛几乎无法睁开,他此刻正被束缚着跪在地上。

  ‘该死。’他心中涌起愤怒,不过是弱小的人类,也敢如此羞辱自己。

  “你的双手已经各有三条扒窃的刺青了,再有下次,就砍断你的双手。”

  ‘他在说什么东西?’猗窝座想要挣开绳索,给眼前的人类一个教训,却愕然发现自己完全无法控制身体。

  “哈哈,”听到这话,这具身体仿佛有自己的意识般,愤然发笑,“谁怕谁!想砍尽管来啊,就算没有了手,我还有脚可以用,到时候只要用脚去偷就行了,你们下次休想再抓到我!”

  他明白了眼前的状况,自己仅仅只是存在于这具身体,但身体的掌控者另有其人,所以他只能看,并不能做出任何反应,就连交流也不行。

  

  “才十一岁就多次犯罪,挨了足以使成年男子昏厥的一百大棍后还有如此的气势...”

  “简直就是鬼之子啊!”

  ‘这么窝囊又弱小,可一点也不像鬼之子。’猗窝座对于这样弱小的人类没什么兴趣,但被困在这具身躯之中无法离开,只能耐心看下去。

  “狛治!”穿着碎花和服的老人抓住他的肩膀,哽咽道,“你爸听说你...又因为扒窃被衙门抓去后...上吊自杀了!”

  心脏传来痛楚,那是人类的情感。

  猗窝座不记得自己人类的记忆,在他成为鬼的时日以来,他从未感受过这种情感。

  

  【好好活下去吧,你还来得及回头。爸爸不想用赃物换来的钱延长自己的生命。都是爸爸不好,爸爸对不起你...】

  那个病痛缠身的男人得到了解脱,只留下一封信给这个叫狛治的少年。

  ‘人类的生命太脆弱了。’猗窝座漠然,就在这时,他听到了少年心里的声音。

  ‘因为咱们是穷人,所以就没资格活在这个世上吗?老爸...这么不讲理的世界也太混蛋了...’

  虽然知道少年听不见,猗窝座还是忍不住道,‘你觉得这个世界糟糕,只是因为你太弱小了而已。如果你够强大,那些家伙就会被你践踏在脚下。’

  少年的心里空洞洞的,没有再响起任何声音。

  

  在那之后,少年开始了流浪的生活,日积月累的愤怒在他心中生长,最后彻底爆发了出来。

  “哦,真不简单啊,”在少年将惹怒他的大人全都打倒在地后,一个男人一边鼓掌,一边朝他走了过来,“听说有个小孩可能要被弄死了才特意跑来救人,结果呢,居然是七个大人反被一个赤手空拳的小孩放倒了。”

  “可见你相当有天赋。连武器都没抢,就打赢了这帮大人。真是个让人佩服的孩子呀。”

  ‘这家伙从哪冒出来的?’猗窝座有些不爽。

  “要来我的道场吗?虽然现在一个门生都没有。”

  “吵死了臭老头!小心我宰了你!”很显然,少年也对这人感到不爽。

  “看你手上的刺青,应该是江户的罪人吧,是在江户被判了流放之刑...才流落到这里来的吗?”

  “就算是又怎样!跟你有关系吗!”少年感受到了愤怒。

  这愤怒叫猗窝座也感同身受,‘是来管闲事的家伙吗?这张笑脸可真不顺眼。’

  “嗯,还是尽快...”男人伸出左手,拇指内扣,脸上仍挂着笑容,“重新做人吧,这位少年。来!”

  猗窝座和少年都看出来眼前人的打算,不同的是,少年被愤怒冲昏头脑,冲过去就想教训男人,而猗窝座却看出对方是个高手,只靠自己摸索学会打架的少年根本不可能是他的对手。

  果不其然,男人快速挥出几拳,打晕了少年。

  少年昏迷,猗窝座的眼前也变成了黑暗。

  他有些不愉,‘该死的,要是我能控制这具身体,一定让那家伙好看,实在太弱了,这家伙,战斗能力糟糕得一塌糊涂!’

  

  “我叫庆藏,开设了传授徒手战斗武术的素流道场。”

  不到半个小时,少年醒了过来,跟在庆藏身后参观道馆,少年的武力不行,身体素质倒是不错。

  “不过现在一个门生都没有,所以正在做类似万事屋的工作赚取生活费。”

  “你呢,就先帮我照顾下有病在身的女儿吧,我毕竟还得出去干活挣钱,所以只能靠你了。我妻子她几天前因为照看女儿心力憔悴,投水自杀了...”

  鼻青脸肿的少年没有说话。

  ‘这人类还真是大胆,居然把自己的女儿交给一个刚刚暴打过的少年,也不怕对方怀恨在心,对他女儿做什么吗?’猗窝座有些不理解。

  就像是听到了猗窝座的话一般,少年开口了,“你真放心把女儿交给我这个罪人照顾?”

  “当然放心!”庆藏回过头,开朗地笑着,“因为身为罪人的你已经被我刚才那顿乱拳干掉了!

  猗窝座怔了怔,脑海里涌起混乱的碎片,明明什么都没有看清,他却觉得这个场景似乎在脑中的碎片里存在。

  ‘那是什么?那是谁的记忆吗?是我的记忆吗?’


————————————

在锻刀村出来之前观影体不会稳定更新,基本都是想起了写了就更,所以请不要催更,锻刀村出来之后会稳定更新的。

评论(374)

热度(1606)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