邶风柏舟(接稿)

缘更,改名了。
绿江、话本同名。

【咒回】限定观影 37

*有原著描写。时间线是在动漫八十八桥结束的时候。无cp向,仅有部分原作感情线描写(很少)

*观看的原作片段是漫画随机抽取,不按顺序来。

有私设,ooc慎入。


  【“反正你不外乎是把自己想象成了在驱除害虫!”真人对着因为连番遭受打击而丧失了斗志的虎杖肆意攻击着,“或是老掉牙的传说故事中那样降妖除魔!”

  虎杖就像是一块木头一样,毫无反应。

  “凭着那点浅显的认识,你就敢来涩谷?太异想天开了!臭小子!”

  “这是一场战争!不是纠正错误的战争!”

  “而是彼此要将己方的正义强加于对方的争斗!肤浅的正义!”

  “你跟我是一样的!虎杖悠仁!”

  “我可以不假思索的杀人,而你也什么都不考虑,只管闷头救人!”

  “这是咒灵的本能与人类的理性获得的尊严,这场战争将会决出一百年后是谁来主宰这世界!”】

  

  虽然不想承认,但确实,真人说的话很有道理。

  咒术师和咒灵之前,不是简单的战斗,而是一种战争,争夺着立足于世的地位。

  现在人类能够以主宰的身份站在此方土地之上,安知未来站在这里的会不会是咒灵呢?

  这不是正义,只是争夺,将自己的正义冠冕堂皇地按在失败者的头上。

  对于咒术师来说,杀死咒灵,救助人类,这是正义。

  对于咒灵来说,杀死猎杀咒灵的咒术师,杀死侵入领地的人类,这就是正义。

  站在自己所处的立场上,与敌人的战斗就是正义。

  虎杖接触咒术界的时间还太短。

  他不明白这延绵不休的与咒灵的战斗的意义。

  因为这根本没有意义,只是不能停止的厮杀,为了立足的厮杀,为了争夺地位的厮杀。

  根本没有什么正义,双方都只是为了自己的族群在厮杀罢了。

  

  【“连这点道理都不明白的家伙,又凭什么妄想着打败我?”

  他居高临下地看着躺在地上的虎杖,“虎杖悠仁,我问你,你数过自己祓除过多少咒灵吗?”

  “没数过吧?我也一样。亲手杀死过多少人?这点小事根本就不值一提。”

  “早晚有一天,我也会忘掉还曾出现过你这号人的。”他的右手举起,变成螳螂一般的镰爪。】

  

  虽然厌恶真人,但是在座的众人都没有反驳真人的话。

  胀相是最清楚不过的了,他在受肉之后,选择了和咒灵合作。

  虽然是因为受肉人类他和弟弟们才能复活,应该是人类于他们有恩情才对。

  但是他依然选择了咒灵方,如果不是因为假夏油和虎杖,他根本不会站到人类这一边。

  没有什么理由,仅仅只是咒灵胜利后的世界,更适合他和弟弟们这些受肉之身生存罢了。

  只是为了生存。

  就像真人说的,他杀死过多少人,他不会记得,因为根本不值一提。

  咒术师也不会记得自己祓除过多少的咒灵。

  双方杀死对方的行为不会抱有任何的愧疚,因为人类和咒灵的关系就是如此,为了生存彼此厮杀,永无止境。

  

  

  【“啪”,真人挥下的镰爪落空。

  “祇园精舍钟声响,诉说世事本无常。”一道身影出现在真人原本的位置上,“娑罗双树华失色,胜者转衰如沧桑。”

  “只不过!除了我们之外。”

  ‘发生了什么?这人脸上有伤疤。刚刚是位置发生了变化!他是将花御逼入绝境的那个术师!’真人回过头,看着突然出现的东堂葵。】

  

  “东堂...”虎杖心里一紧,“他不会有事吧...”

  看过太多熟悉人死亡重伤,虎杖现在真的是如同惊弓之鸟,看到熟悉的人出现,就忍不住担忧对方的安危。

  其他人虽然想说安慰的话,但又担心之后真的出现东堂葵出事的画面,那样的话给虎杖造成的打击就更大了。

  “虎杖,”伏黑惠突然开口,“不管发生什么,那都是还没有成为现实的,可以改变的事情。不要让它们成为阻碍你的梦魇。”

  “我知道了,谢谢你伏黑。”虎杖重重的点了点头。

  胀相看了眼伏黑惠,对这个自家弟弟的同期有了个不错的印象。

  

  【“东堂学长!”新田新从不远处跑过来,“那边那个女生,我已经做了处理。但她很可能已经死了,到时候可千万别把责任算到我头上。”

  “少废话,虎杖也交给你了。”然后他转过头,对躺在地上的虎杖喊道,“快醒醒!虎杖。我们的战斗,现在才刚要开始呢!”

  “东...堂...”】

  

  “真是的,”钉崎撇了撇嘴,“那个我表现太差劲了。”

  “看这个情况,钉崎或许还有救?”熊猫挠了挠头。

  

  【虎杖蜷起了身体,“我已经...无法再战斗了...”

  “钉崎死了...连七海海也死了。”

  ‘七海一级术师死了?’新田新有些震惊。

  “宿傩...杀了好多人。所以...我告诉自己...必须要救更多更多的人。”

  “但是我没做到!”虎杖痛苦地嘶吼,“我只是个杀人犯!”

  “我曾经坚信的信念,原来不过是我为自己找的借口!”

  [因为你活着,所以有人会死。]

  “我再也无法...”

  “原谅我自己了。”】

  

  虎杖遭受的打击真的太多了,这才不到一个晚上而已,先是老师被封印,然后宿傩附身屠杀大量普通人,紧接着又是前辈朋友被杀死。

  连番的打击让他喘不过气来,现下精神崩溃也很正常。

  但是他现在还在敌人面前,这样的状态非常危险,战场之上,片刻的分神都是致命的。

  所幸东堂葵也到了此处,他能够帮忙抵挡敌人的攻击。

  更重要的是,东堂葵和虎杖的关系不错,他应该会开导虎杖。

  哪怕一时半会儿不能让他恢复,能让他精神稳定下来也是好的。

  

  【“你太小声了,我都听不到!”真人忽然冲了过来。

  东堂葵一个击掌,将新田新和真人换了位置,紧接着迅速上前,从真人背后踢下。

  “噫?”被踢出去的真人砸向新田新,东堂葵双手一拍,再次调换了新田新和真人的位置。

  真人脚下一划,立刻向后退出一段距离。

  “哈哈。”真人笑了两声,‘有意思!想不到即便明白原理,也会被这招搞到如此混乱。’】

  

————————————

别的少年漫:主角嘴炮暴打反派。

猩猩回战:反派嘴炮暴打主角。

我真的服气,jjxx。

评论(158)

热度(1624)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