邶风柏舟(接稿)

缘更,改名了。
绿江、话本同名。

鬼灭观影番外篇(被呼吸法砍中的感觉)

*有大量原著描写。时间线是在动漫结束刚上列车的时候。【】里是原著剧情,会有一些不太重要的不会写或是一笔带过。


   倒计时的滴答滴答声忽然停止,浮于空中的倒计时数字下,一行黑色的字浮现了出来。

  

  【跨越三途川,地狱之鬼的取材】

  

  众人坐回了影像前的座位上。

  “这是什么啊?”甘露寺有些困惑地问道。

  “不太清楚,也许看看就能知道了?”宇髄天元饶有兴趣地看着从白雾中逐渐显现的影像。

  

  【“大家好,这次将访问各位鬼的心得,”一位隐拿着本子和笔,“就是关于‘被各种呼吸法砍中的感觉’。”】

  

  “诶?”善逸瞪大了眼,“询问鬼被呼吸法砍中的感觉?一般来说,被呼吸法砍中,鬼应该是被杀死了吧...”

  “所以标题才是跨越三途川啊,”甘露寺恍然大悟,“因为被杀死的鬼都在地狱里。那这个采访的人也是死了吗?”

  “看起来好像是的。”炭治郎豆豆眼道。

  “那是因为他死了才去采访鬼,还是因为要采访鬼他才会死?”伊之助冒出来的疑问把所有人都镇住了。

  根本回答不上来。

  幸好这时影片正式开始了采访,帮众人转移了话题。

  

  【水之呼吸:

  “很温柔。”

  “该怎么说,虽然会痛,不过算是轻松的。”

  “我知道他并不讨厌我,因为他瞬间就解决我了。”】

  

  “那个是被炭治郎斩杀的手鬼吧,”善逸指了指鬼中非常明显的大块头,“还有几个也是被炭治郎杀死的鬼。炭治郎确实是很温柔啊,在那田蜘蛛山斩杀蜘蛛妈妈的时候,用的那一招剑技,真的是很温柔啊,蜘蛛妈妈也觉得很温暖。”

  炭治郎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然后向富冈问道,“富冈先生,这里也有您斩杀的鬼吗?”

  “有。”言简意赅的回答,多一个字都没有。

  蝴蝶忍笑道,“虽然使用水之呼吸的人,脾性各异,但水之呼吸却是公认的最温和的呼吸法,修习门槛也不高,在鬼杀队内修习水之呼吸的剑士数量最多。我想,一开始创造这种呼吸法的人,应该也是个很温柔的人吧。”

  

  【风之呼吸:

  “好痛。”

  “非常痛呢,超痛的。”

  “那股气势很吓人。”

  “可以感觉到他真的很讨厌我。”

  “啊,我懂——下手完全都不留情。”】

  

  “一看就知道是不死川的风格,”宇髄天元托着下巴想了想,“说起来上一代的风柱也是,风之呼吸战斗起来的时候,颇有种狂风骤雨的感觉,确实是很有气势。”

  “风之呼吸战斗的时候真的很吓人呢,”甘露寺应和地点点头,“对战的时候,有种被压得无法喘息的感觉。”

  “哈?对鬼要什么手下留情?”不死川实弥紧皱着眉头,“讨厌鬼这不是当然的吗!”

  

  【花之呼吸:

  “感觉好像天女一样。”

  “她的动作很柔软呢。”

  “软绵绵的,还有很香的味道。”

  “最后还对我说了很温柔的话。”

  “感觉自己好像可以上天堂呢。”】

  

  “花之呼吸啊,”宇髄天元想起曾经的花柱,她就像是花一样,绚烂的盛开,又绚丽的凋零,“...是很华丽的呼吸法。”

  蝴蝶忍想起了香奈惠,她抿了抿唇,然后笑了起来,“姐姐她是很温柔的人嘛,看来这些鬼评价还挺高的。”

  香奈乎朝蝴蝶忍伸出了手,两只手交握在一起,给予彼此温度。

  

  【虫之呼吸:

  “因为个子小,让我太小看她了,属于突刺的攻击。”

  “那种痛是我之前不曾体验过的。”

  “她说明毒的内容时,让我感觉超级绝望。”

  “有什么关系,她这么可爱,就原谅她吧。”童磨笑道。】

  

  蝴蝶忍额头冒出了几个井字,虫之呼吸是她的自创呼吸,迄今为止就只有她一个人使用,所以这个家伙口中的“她”肯定是指的蝴蝶忍。

  “这家伙看起来就好欠揍啊。”宇髄天元语气略带惊叹。

  “这就是之前影片里把上弦陸兄妹变成鬼的家伙。”也是杀死了香奈惠的家伙。

  不死川实弥握着刀柄的手臂青筋凸起。

  蝴蝶忍深吸了一口气,压下怒火,眼神却越发冰冷,‘姐姐的仇,我一定会报,既然那个我可以做到,那么我也一定可以。’

  

  【岩之呼吸:

  “太可怕了,害我都尿裤子了。”

  “想哭的是我才对,结果对方却哭了,让我不知所措。”

  “我没见过那种武器,还会发出轟轟的声音。”

  “看起来就像是仁王神像...”黑死牟说道。】

  

  “悲鸣屿先生的实力是鬼杀队公认的最强,”甘露寺说道,“也是极少数武器并非刀剑样式的鬼杀队成员之一。”

  鬼杀队剑士的武器基本都是武士刀样式,特殊一点的像宇髄天元的大刀,蝴蝶忍的细刀,甘露寺蜜璃的软刀,但依然没有脱离刀剑的范围。

  唯有悲鸣屿行冥这样使用岩之呼吸的剑士的武器是沉重的流星锤链接着阔斧,但修习岩之呼吸的剑士相当之少,需要能如臂使指的挥舞流星锤这一点就足以逼退绝大部分剑士了。

  岩之呼吸的攻击势大力沉,需要有足够的力气和体力,所以岩之呼吸的训练多淬炼体魄,悲鸣屿行冥原先收下的继子们就是因为承受不了这样的训练,纷纷退出,这才使得这位鬼杀队最强者在收下不死川玄弥之前,名下没有一位学生。

  

  “悲鸣屿先生天生泪腺脆弱,稍微有所触动便会流泪,”蝴蝶忍说道,“悲鸣屿先生生得一副佛像,触目垂泪之时,更是金刚落泪,被说成是仁王神像,倒也挺符合的。金刚既可怒目,亦会触情生泪。”

  珠世盯着影像里的六眼恶鬼看了好一会儿,“我总觉得,他很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

  “如果珠世小姐曾经见过的话,那这个鬼应该也有几百年了吧,”炭治郎摸了摸后脑勺,“会不会他也是十二鬼月之一呢?我们之前也只看过十二鬼月下弦、上陸兄妹以及前任上弦陸,十二鬼月的上弦我们并没有全部见过,也许这是其中一个上弦?”

  “我看采访虫之呼吸那里,那个前任上弦陸也在,说明这应该是未来,我猜会不会是已经将鬼全部消灭的未来呢?”

  “灶门少年说得确实有可能,”炼狱杏寿郎开口,“继续往后面看,影像自然会给我们揭晓答案,不过,灶门少年的猜测如果是对的,那我们就可以在这里看到剩下的上弦鬼月了。”

  

  【炎之呼吸:

  “他很帅呢。”

  “蛮帅的,就算被杀都会觉得那也是没办法的事。”

  “感觉整个人都变轻松了。”

  “该说是爽朗吗?”狛治站在恋雪身旁,“就像是夏天的蓝天一般。”

  “我懂。”】

  

  “这个人...”或许是因为看过另一个自己和对方殊死相拼的战斗,炼狱杏寿郎凭借直觉认出了上弦叁,“他是列车时出现的上弦叁,褪去鬼化的外表后变化还挺大的,少了之前影像里鬼的模样的戾气。”

  听到影像里的鬼夸赞炼狱杏寿郎帅气,甘露寺也不禁捧起脸说道,“炼狱先生确实很帅气呢。”

  善逸腹诽,‘怎么连鬼也会发痴啊,不过...’他想起影像之前播放的炼狱杏寿郎和上弦叁的战斗,想起那蔓延在地上的刺目鲜血,‘确实是很帅气啊...’

  

  【蛇之呼吸:

  “感觉很痛苦。”

  “会形成独特的切面。”

  “刀刃造成的伤口呈现波浪状,真的很痛啊,他的粗暴言语也很伤人。”

  “我想死在花之呼吸手上。”

  “没错。”】

  

  “嘁。”伊黑小芭内冷哼一声。

  宇髄天元想起平日里伊黑小芭内那不饶人的嘴,还有影像里自己受了伤还被对方不留情的刺了一顿的画面,感叹道,“也许伊黑用日轮刀造成的伤,还没有他言语上的造成的伤害大。”

  没有被伊黑小芭内毒舌过的,恐怕除了主公一家和甘露寺蜜璃,就只有他没见过的人吧。

  

  【恋之呼吸:

  “我怦然心动了。”

  “的确会让人脸红心跳呢。”

  “有种酸酸甜甜的感觉。”

  “让人想谈恋爱。”

  “她在最后用有点抱歉的表情看着我,我觉得她对我有意思。”】

  

  伊黑小芭内的拳头硬了,在最后一个鬼说完的时候,他身周的气压明显降了一层。

  蝴蝶忍揶揄地看了眼甘露寺。

  甘露寺红了脸,赶忙解释道,“我没有啊,是他误会了!而且我的呼吸法是恋之呼吸嘛,本就是由恋爱的情绪为灵感创造的呼吸法。”

  “哎呀,我的呼吸法没什么好采访的啦,还是赶紧看下一个吧!”

  见甘露寺实在羞恼,众人善解人意地将目光从甘露寺身上收回,瞥了眼不太高兴的伊黑小芭内后,重新看向了影像。

  

  【音之呼吸:

  “被砍的横切面相当干脆利落。”

  “虽然身材高大,脚步却很安静又沉稳。”

  “的确很安静。”

  “每一个动作都具有相当细腻的技巧。”

  “原来忍者真的存在啊。”妓夫太郎感叹道。

  梅不高兴道,“我讨厌那家伙!”】

  

  “宇髄先生真的很厉害,那个时候虽然说妓夫太郎以为宇髄先生死了没有关注,但直到宇髄先生主动现身救下‘我’,妓夫太郎才发现宇髄先生的到来,”炭治郎赞叹道,“只剩一只手也依然能和妓夫太郎打得有来有回。而且他虽然身材健硕,动作却非常轻盈敏捷。”

  “炼狱先生也很强,他和上弦叁的战斗,很多时候我都看不清,还有富冈先生,那么轻描淡写就斩杀了下弦伍。”他看了看自己的手,攥紧拳头说道,“比起柱们,我还差得远呢。”

  

  “忍者虽然不如以前辉煌了,但依然没有断了传承,”宇髄天元想起自己的弟弟和父亲,还有那些自相残杀的训练,“不过,还是消失了比较好。”

  他曾经数次升起杀死父亲和弟弟的念头,最终还是放下了,和妻子们离开了家乡。

  在发现面具下和自己厮杀的人是自己的兄弟姐妹后,他就不想手上再沾上血亲的血了。

  

  【霞之呼吸:

  “他是个傲慢的小鬼。”玉壶怒气冲冲。

  “他践踏了我的自尊心。”

  “我不想输给那种小孩子啊!”

  “他那眼神好像把我当成沾满呕吐物的小石头一样。”

  “那冰冷的眼神让人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被谈论的本人坐在位置上发着呆,完全不将那些话听进耳朵里。

  时透无一郎从加入鬼杀队的那天起,就一直是这幅模样,那些鬼说的话并不对,他的眼神不管是看人还是鬼,都没有太多变化,都一视同仁的不放在眼里。

  那是空茫,而非冰冷。

  他曾经经历过什么,大部分人都不清楚,连带他回去的天音夫人也知晓得不多,因为那时候,他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

  斩杀鬼是来自本能的憎恨,身体记住了仇恨,但他的眼中却什么都没有。

  或许要等到他找回记忆,他才能明白那斩杀鬼的本能恨意从何而来。

  

  【日之呼吸&火之神神乐:

  “超级不爽。”暂时被带出阿鼻地狱的无惨说道。

  “你说的没错...”半天狗抹着眼泪,”无法立刻复原,而且又很痛,那些家伙真过分。”】

  

  “无惨,”珠世表情冷下来,“真是大快人心,苟活了千年,最终还是被你所看不起的弱小人类杀死。”

  “被打入阿鼻地狱都觉得便宜他了。”善逸说道,仅仅只是见到那些鬼造成的悲剧,很多人都会对这个始作俑者产生憎恶,更何况那些亲身经历过悲剧的人呢。

  死去的人无法复生,谁也没有资格替他们原谅罪魁祸首。

  “日之呼吸是缘一先生使用的呼吸法,火之神神乐是从日之呼吸转变而来的,所以放到了一起么,”蝴蝶忍道,“火之神神乐出自日之呼吸,和日之呼吸有着相同的特质,从这方面来说,放到一起也没有问题。”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他一边往本子上写,一边道,“虽然中途都在抱怨,不过无所谓啦。”

  [“后藤!”]

  “咦?”听到呼唤自己的声音,后藤有些疑惑。

  [“你要撑住啊,后藤!”]

  他猛地睁开了眼睛。

  “啊!你醒了!太好了。”

  “我还以为你死了呢!我不是要你留意脚步吗!混账东西!”

  “你会不会觉得想吐或是头晕?”其他队员也来关心道,“先休息一下吧。”

  ‘肿了好大一个包呢...’】

  

  “啊,他没死啊!”善逸惊呼道。

  “没死也是件好事。”甘露寺由衷地替后藤感到庆幸。

  “如果他没死的话, 刚刚的事情是做梦,还是真实的经历呢?”炭治郎发出了众人内心的疑问。

  总觉得是真的发生了啊...

  

  【[在决战过后清理现场时,被瓦砾绊倒而猛力撞上头部的后藤先生...]

  ‘为什么是去地狱啊,开什么玩笑。’后藤崩溃地想道。

  [有点恐怖的故事。]】


  对于后藤来说,确实很恐怖呢,莫名其妙去了地狱,不过最终还是回来了,也不算糟糕。

  影像慢慢消失,原本暂停的倒计时再度出现,众人明白,这一次的观影已经结束了,纷纷站起身,继续观影前未做完的事情,切磋的切磋,研究药物的研究药物。

  然后等待下一次观影的开启。


————————————

诈尸更新!不知道下一次更新又是什么时候。

评论(592)

热度(4352)

  1. 共3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