邶风柏舟(接稿)

缘更,改名了。
绿江、话本同名。

【咒回】音攻用唢呐有什么问题吗 11

*第一人称,‘我’有名字,全员存活if线

女主的术式类似修仙小说里的音修,用声波伤人,所以她选择了唢呐,也会二胡。不仅可以把敌人送走,也可以把队友送走

*私设ooc预警


  对方一开始没有反应过来,让我得了先机,给伊地知的咒具我身上自然不止一个,刚刚给伊地知的就是我平时放在兜里以备不时之需的。

  因为没想到会是四个特级,所以我一开始没有拿新的防护传送咒具出来。

  我以为自己能够对付,再不济也能逃走,毕竟我从没想过在日本有谁会特意来杀我,既无怨也无仇,也没有妨碍到谁的路,哪知上来就是几个特级咒灵,这年头,特级咒灵也开始扎堆了?

  我默默在心里为自己的运气竖了个中指。

  

  “喂,你们是冲这个来的吧?”我掏出那个用封印符裹得严严实实的咒物,此刻它只能看得出是个方形,但如果真是冲它来的,这帮咒灵一定能认出来,同时我也借取出咒物的时机,暗中将防御咒具取出藏在了袖子里。

  “小鬼,既然知道我们是要这个,”富士山脑袋的咒灵道,“就快点交出来,我们可以给你个痛快。”

  我又不是傻,既然给不给都要死,那我肯定选不给啊。

  “反正结局都是要我死,那我当然选择不给,让你们气死,大家一起不痛快。”

  可惜了,特级咒物无法用外力破坏,否则的话我不仅不给,还要把它给毁了,让它们什么也得不到。

  我不好,你们也不能好,诶嘿!

  

  伊地知缩在车内,紧紧捏着手里的咒具,他看着外面被四个特级咒灵盯上的华箐,头上止不住地冒冷汗。

  华箐的身份非常敏感,她是从中国来的交换生,和其他高专的学生不一样,如果只是在祓除诅咒的时候受了些小伤,那倒没什么,但若是受了严重的伤害,甚至是死亡,就会立刻上升成两国外交问题。

  要知道,中国可是相当护短的,他们对自己的国民非常看重,若是发生战乱还会派专机将滞留的国民全部接回国。如果有中国人在异国他乡受到了伤害或死亡,这个东方大国绝对不会善罢甘休。

  虽然日本的咒术界独立在普通人社会之上,但中国的国情不同,他们是不认可咒术界独立的,一旦华箐出事,中国不仅会向日本咒术界施压,也会向日本政府施压。

  不要看华箐只是一个高专的交换生,她同时也代表着两国在咒术上的友好交流,比普通中国人死在他国的情况更为严重。

  伊地知满头大汗,透过车窗死死盯着华箐,默默祈祷对方不要出事,但是看对面足足四个特级咒灵的情况,不出事的几率实在太小了。

  他也想出去帮忙,以华箐的身份性质,他死了事小,华箐可绝对不能死。但是他也清楚,自己的实力出去只是拖后腿,对方一个人说不定还能找到机会逃跑,自己要是过去帮倒忙,只会加速两个人的死亡。

  现在只能祈祷他刚才发消息通知来处理路上大坑的人,过来后能发现不对,然后通知高专的人来救援。

  

  “臭小鬼,你找死!”富士山头的咒灵怒道,它的脑袋非常应景的冒出了一股火焰。

  哇哦,这样更像富士山了呢,富士山火山喷发限定版。

  虽然眼前情况很危急,但我的脑子明显有它自己的想法,到了这种时候,它依然忍不住放飞脑洞。

  嗯,这说明我心态挺好的,非常乐观,不愧是我。

  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不担心自己会死在这里,别的不说,我师兄师姐们给的各种保命咒具不是摆着看的,在知道我要来日本交流学习的时候,他们一个个表现得跟我要去战场和特级咒灵殊死搏斗一样,纷纷给我准备了保命的防护咒具,交流会前给我送来的攻击咒具里也混了不少防御咒具,那时候我还吐槽师兄师姐们担心过度,我是来做交流生又不是来上战场的。

  现在想想,他们真有先见之明,这比上战场还过分,战场上还不会出现四个特级围攻一个二级术师呢!

  虽然按正常人来看,我打不过对面只能靠防御咒具苟命的情况,理应怂一点。

  但我不太正常,我属于是那种玩游戏仗着不会死就喜欢搞事的乐子人,眼下这情况我知道自己死不了,就控制不住浪起来了。

  毕竟等下打起来我虽说死不了,受伤还是不可避免的。那既然会受伤,我就肯定高兴不起来,高兴不起来我就想找让我不高兴的家伙的麻烦,让他们也不痛快。

  再加上那个招来麻烦的咒具本来就是今天莫名其妙到我手上的。

  我本来脾气就不算好,现在更是窝了一肚子火,打不过对面,我还不能靠嘴炮来出出气吗。

  

  见说不过我,对面干脆的使用了术式,灼热的熔岩向我铺洒过来,那温度,比四大火炉城市大夏天待在太阳下还要热。

  不愧是富士山头的咒灵啊。

  对面很明显不是普通的特级咒灵,只这一下,立刻就触发了防护传送咒具,还有躲在后方车子里的伊地知一起。

  幸运的是我们两个人被传送到了一个地方,不幸的是,他们现在正在从半空中往下掉。

  “啊啊啊啊!”伊地知发出凄惨的叫声。

  我迅速开始翻自己的芥子袋,准备找一件飞行咒物。

  “鵺!”一个有点熟悉的声音响起,紧接着一只巨大的鸟飞到我和伊地知身下接住了我们。

  落地后,伊地知一幅劫后余生的表情,“太好了,活下来了。”

  “诶,是伏黑同学啊,”我扫了眼周围,又看到了从不远处走过来的虎杖和钉崎,“好巧啊,你们是在做任务吗?”

  伏黑愣了一下,没想到我会忽略刚刚从天而降的情况直接步入问候,“啊,是的,我们正在这边做任务。”

  “真是辛苦啊。”我感叹道。

  “等等,重点应该是你们为什么会从天上掉下来吧?”伏黑惠反应了过来。

  “这个嘛,说来话长,不过我就长话短说了,我们刚刚遇到了四个特级咒灵,打不过,只好用了我师门给我的防护传送咒具,缺点是传送随机,然后我们就啪的一下传送到这里了。倒也不是什么大事。”

  “遇到四个特级咒灵还不算大事啊!”钉崎瞪大了眼睛。

  “严格来说不是四个特级咒灵,”我托着下巴道,“还有三个是特级咒物的受肉体。”

  “那也是四个特级啊喂!不要说得好像是四个四级咒灵一样轻描淡写啊!”

  “这个事情,得通知一下五条老师,”伏黑惠从兜里掏出手机,“华箐同学是中国来的交流生,地位特殊,遇到袭击这种事,必须得告知上面的人。”

  “说得对,”我深以为然的点了点头,不管对面是有人指使,还是真的只是巧合,若是我没有师门给我的保命咒具,现在肯定已经凉透了,“我也得给大使馆那边打电话说明一下情况。”

  说着我摸出我的手机,打给了大使馆,虽然现在有点晚了,不过对面依旧是很快就接起了电话,在听到我说的事情后,对方表示会立刻和日本咒术界沟通。

  咱就是说,有个大靠山在背后就是爽,受了委屈随时可以给家里人告状。

  

  遇袭的事情告一段落,我又有些闲不住了,“你们的任务是什么啊,我能参加吗?反正这会儿我也没事干。”

  “华箐同学...”伊地知弱弱地开口。

  “哎呀,没事,哦,对了,你不能打来着,那你在这边等着,”我不甚在意地挥了挥手,“大使馆那边说等会儿会派车过来接我,你那车不是没了吗,等会儿我让他们送你一程。”

  说完我也不等伊地知回答,蹦蹦跶跶地追上伏黑惠他们,“你们是要去八十八桥下面啊,带我一个吧,我实力也不差的。”

  伏黑惠他们觉得这个任务可能会很危险,不想让我跟上,毕竟我出事了,对中国那边不好交代。

  “怕什么,”我从芥子袋中掏出四个防护传送咒具,给他们一人塞了一个,“喏,就是这个,这个在受到致命攻击的时候就会自动触发,随机传送到方圆五十公里之外,危急时刻可以保命!”

  “这么厉害的咒具肯定很珍贵,你还是自己留着吧。”伏黑惠说着就要把咒具还给我。

  我往后退了两步避开,“用不着还给我,这不是什么多珍贵的东西,这玩意儿是我一个师兄的研究室早些年研究出来的,现在早就普及了,每个学期都会给学生们发一个,而已经成年开始执行任务的咒术师,可以凭术师证在咒术协会购买,这个是基础款,八百块一个,没有主动激发和固定传送功能,而且只对攻击有反应,遇到山体滑坡海啸或者意外坠落溺水这种情况是没有反应的。”

  “真正珍贵的是高配款和顶配款,那叫一个贵,我师兄师姐们也只给我各准备了五个,我平时都不舍得用,”我捏起手里小巧的三角形符包一样的咒具,“这种基础款的保命道具,我师兄师姐们直接给我准备了一大盒,起码有百来个吧。”

  钉崎呆呆地看了我一会儿,然后猛地凑过来,抓住我的手,“华箐学姐,你们师门还缺徒弟吗?你看我怎么样?”

  我挠了挠头,“我是我师父的关门弟子,他老人家应该不会再收徒弟了,不过我倒是可以帮你问一下我师兄师姐们有没有想要收徒的。”

  “拜托你了!华箐师叔!”


————————————

诈尸更新。

为什么没有更新这篇,不是因为我坑了,而是因为坑太多我把它搞忘了(心虚)

评论(23)

热度(8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