邶风柏舟(接稿)

缘更,改名了。
绿江、话本同名。

【观影体】破除悲伤的未来(61)

*有大量原著描写。时间线是在动漫结束刚上列车的时候。【】里是原著剧情,会有一些不太重要的不会写或是一笔带过。


  【“你还是放弃吧,真的太无聊了,”屋外淅淅沥沥地下着雨,说话的男人隐在屋内的黑暗里,将手中的稿纸随意地丢在地上,“你写得这些玩意儿,简直无聊透顶,不管写多少,都是垃圾。”
  响凯跪坐在男人面前,月光只照耀了一小块在他身上,看起来倒像是逐渐被黑暗吞没一般,他的目光直直地落在稿纸上。
  “既不美丽,也不梦幻,更谈不上惊人,”男人还在说着,肆意吐露着更多尖酸刻薄的话语,“我看,你以后还是放弃写作得了,再写也只是浪费纸张跟墨水,还有最近,你白天完全都不出门,就是因为这样才会让人觉得你很无聊,诶,不然你就在家敲敲你最喜欢的鼓得了,反正你白天也不出门。”
  垂着头的响凯没有任何反应。
  “当然就算是打鼓,你这水平估计也没人愿意花钱去听。”男人抬脚踩在稿纸上,浑不在意地从他身边走了过去。
  响凯的身体抖动起来,眼前被踩皱的稿纸刺激着他的神经,喉头发出野兽般的喘息,眼球也变成了不详的鲜红。
  他拉开自己胸前的衣服,露出长在腹部的鼓。
  鼓声响起,身后的男人瞬间就被切成了几段。】

  所有人都沉默了。
  其实对于鬼杀队的柱们来说,响凯有这样的过去他们并不意外,事实上,在他们所斩杀的鬼中,不少都有着让人闻之心酸的故事,痛苦的、遗憾的、罪恶的、悲哀的,他们不是不知道,但即使有怎样可悲的过去,也不是他们变成鬼将杀戮之手伸向无辜之人的理由。
  变成鬼以后,无论怎样的过去,他们都无法对其怜悯,而作为人类的时候,他们却也无法将其拯救。
  身为鬼杀队剑士,杀鬼是责任与自己秉持的信念,而作为人,他们能救得了一个两个深陷泥沼的人,却救不了更多,人力终是有限的,有很多变成鬼的人,他们的悲剧并非来自鬼,而是人,造就悲剧的,是世道。
  面对吃人的恶鬼,他们能挥刀斩杀,但对于这吃人的世道,鬼杀队无能为力。
  蝴蝶忍看了眼香奈乎,当年那个被自己和姐姐救下来的脏兮兮的小女孩,如今已长成芊芊少女,但幼时所遭受的那些创伤,时至今日也未痊愈,那些伤痕镌刻在她的骨骼上,溶在她的骨血中,将她囚困,挣脱不得,即使她和姐姐对她细心照顾,也只是让那些伤痕掩盖了起来,而非愈合。
  有时候人对于人的恶,竟比鬼还要可怕、可恨。
  “等等,”珠世忽然出声,她一开始还以为这是响凯人类时的记忆,但在他眼瞳变成红色之时,她才明白自己猜错了,“他竟然早就变成了鬼?却没有攻击近在眼前的人类?”
  其他人也相继反应过来,“变成了鬼却一直维持着人类的外表,在被那人语言羞辱的时候,也不曾做出有攻击性的举动,”蝴蝶忍讶异道,“他竟然能有意的控制自己的杀戮本性吗?”
  普通的鬼,在变成鬼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对于人类都有很强的攻击性,他们控制不住自己的食人本能,为了变得更强,他们会不断袭击人类。
  若不是那个人踩了他的手稿,也许他在骂完那些话之后,还能活着离开。
  可惜,无论他以往如何,是苦是乐,从他杀了人的那一刻开始,他就是沾染了罪恶无可饶恕的恶鬼了。
  鬼杀队的职责便是斩杀恶鬼,危害到了人们的性命,他们手中的刀刃便会斩向鬼的脖颈,对于伤人的鬼,无法原谅,也不能原谅。
  【“消失吧,你们这群臭虫!尚速·击鼓!”被回忆激怒的响凯敲鼓的速度更甚。
  ‘难道说,他还能敲得更快吗?’
  响凯敲鼓的手快到出现了残影,房屋的迅速变动让炭治郎根本反应不过来。
  ‘这旋转的速度,让人头晕眼花,不妙,这招好厉害!更糟的是爪痕还从三道变成了五道...’
  他躲开攻击,身体向下坠去,眼前的地面上满是纸张,他踩在缝隙处,接连几个动作避开地上的纸页。
  看到他的动作,响凯似是被震惊到了一瞬。】

  “那些纸...”蝴蝶忍愣了愣,“纸上还有字迹,这...大概都是他的手稿吧。”
  ‘变成鬼之后还坚持创作,他一定投入了大量的心血,对于写作也是真心喜爱,可这份心血却被踩在脚下践踏...’
  【‘我明白了。’攻击再次袭来,他一边躲避一边思考,‘多亏刚才没有踩到纸,我才明白了,要怎么呼吸和移动身体,才不会让伤口作痛。’
  ‘呼吸要浅,要快,用这种呼吸方式,能强化骨折的腿周边的肌肉,再有就是,他用爪子攻击之前,会出现霉菌一样的气味...要来了,爪子的攻击!’
  他躲开了接连而至的几道攻击,令响凯有些乱了阵脚,‘鄙人的攻击全都被他躲开了。’
  ‘全集中 水之呼吸,’漫天水沫铺开,‘玖之型 水流飞沫·乱!’
  ‘把着地时间和面积最小化。’
  ‘他居然开始适应房间的旋转了!’
  ‘上吧,就在眼前!进入他的攻击范围,前进,进入腹地!’
  一道旁人无法看见的线出现,‘看见了,破绽之线!’
  “响凯!你的血鬼术真的非常厉害!”日轮刀劈出。
  斩落的头颅眼中映出炭治郎的身影。】

  珠世叹息了一声,一念之差,此后便是相去甚远,她想起响凯打烂柜子时飞出的那些手稿,他还是很在意的吧,所以才会在炭治郎避开的时候震到而迟缓了一瞬的攻击。
  只是自那之后,他是否还有继续写他那被批判为不美丽也不梦幻的无聊故事呢?或许有,也或许没有,但无论有还是没有,他的故事都将随着他的死亡从此埋入地下,再无人知晓。
  那些被无情嘲讽的文字,将随着它的创造者化为尘土,再也不会有人对它批判取笑了。


——————————

作为一个写手,我真的在看到这里的时候哭了,看到响凯的过去,真的能感同身受,能感受他那种自己心血被践踏的愤怒,说写的不好可以,接受一切善意的批评和建议,但对那些恶意,还有对自己作品的侮辱,真的能让任何一个创作者怒发冲冠,真的是挺心疼他的,但也如炭治郎所说,杀了人不能原谅。

评论(23)

热度(2767)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