邶风柏舟(接稿)

缘更,改名了。
绿江、话本同名。

【观影体】破除悲伤的未来(60)

*有大量原著描写。时间线是在动漫结束刚上列车的时候。【】里是原著剧情,会有一些不太重要的不会写或是一笔带过。


  【“炭治郎,你到底在哪啊?”善逸牵着正一穿行在宅邸之中,‘现在还能听见让人难受的声音,你要平安无事啊,炭治郎。’
  “那个,善逸哥,我们是不是,一直在同一个地方打转啊。”
  “果然如此!”他停下来,“我也一直有那种感觉!真不愧是正一,强大得令人安心!那,能帮忙看看那边的房间是否安全吗?”
  “干什么啊!我知道了,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我自己去看还不行吗!”】

  众人都颇有些无奈,明明有实力,却无法在清醒的时候发挥出来,还误以为身旁的孩子斩杀了鬼,实在是让人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哎呀,那个孩子应该非常困扰吧,”蝴蝶忍嘴角勾起一抹揶揄的笑,“明明强大得一击就杀死了怪物,却又说着自己弱小的话,还把自己当做受保护的对象。”
  “那个小孩子估计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人吧,”宇髄天元忍着笑,“恐怕他已经无法思考了。”
  善逸难得地感受到了羞耻,低下头捂住了自己的脸,虽然很难相信拥有那样力量,在千钧一发之际斩杀了恶鬼的人是自己,但迄今为止眼前的影像展现的都是真实的过去,或许...他的心中升起了隐秘的喜悦和期待,连他自己也没有察觉。
  【他小心翼翼地扒开一条门缝往里看,“没有人。那走这边好了,”他拉着正一继续往前,“炭治郎,你快出来吧!”
  鼓声响起,两人登时脚下悬空,‘房间居然,旋转了?!’
  两人惨叫着向下坠去,门扉一道道在打开,直至白光亮起,前方是一片阳光明媚。】

  “运气很不错啊,就这样便出去了。”宇髄天元语气里带着几分遗憾,他还有些期待善逸遇见其他的鬼,再次展露一下实力呢,之前那只鬼实力太弱,一招便被杀死了,除了那叫人讶异的速度外,看不出更多,对善逸的实力也了解不了多少。
  善逸想到之后发生的事情,倒吸了口凉气,下意识摸了摸头。
  “善逸,你怎么了?”炭治郎询问道。
  “没、没什么。”
  【炭治郎还在同响凯对峙,响凯不断击打着鼓,使得他接连撞上墙壁地板,因着伤势的缘故,体力已经较之前下降许多。
  ‘我能做到,绝对能做到!’他从地上爬起来,‘我是能坚持到底的人。’
  不堪重负的骨骼发出折断的声响,‘不管是骨折,还是别的困难,都不能阻挡我!我一定要战斗!’
  ‘就让你见识一下,哪怕是骨折的炭治郎也很厉害!’】

  炭治郎整个人像煮熟的虾一般红透了。
  甘露寺很认真的说道,“炭治郎真的很厉害哦!能忍着骨头断裂的痛苦和鬼去战斗,真的非常厉害!”
  听到这话,他更加不好意思了,头埋了下去,放在膝盖上的双手抓紧了布料。
  眼前影像中炭治郎和响凯的对峙让众人都提着心,虽然知道这场战斗最后的胜者是炭治郎,但依然会感到紧张和担忧,担心他受伤。
  他们已经在潜意识中将炭治郎当做欣赏在意的后辈来看待了。
  即便是对他偏见颇深的不死川实弥和伊黑小芭内也少了敌意。
  悲鸣屿行冥捏着念珠,眼帘低垂,那双蒙着白雾的眼,竟好似带着几分深意与怔愣。
  【‘不行,状况完全没有改变,只靠努力,是什么都改变不了的,要使用头脑,努力的同时也要使用头脑。’
  鼓声带来利刃般的攻击,他松开手中抓住的吊灯,险之又险地避开了攻击,抓着被削去了门扉的门框,整个人悬空了起来。
  ‘好险,刚才就差一点点。’
  “可恶,真是气死人了!”一直无法解决眼前的猎鬼人,让响凯变得越发焦躁愤怒,“鄙人必须赶快吃下那个稀血才行。”
  炭治郎翻上来,站在实处,抬头看向响凯,下一刻又因为鼓声带来的房间翻转砸在地上。
  ‘没空使用头脑啊...’
  下一道攻击袭来,他一边躲开,一边冲响凯喊道,“喂,你叫什么名字!”
  他愣了一下,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响凯。”
  “响凯,你听着...”炭治郎站定,“我不会把稀血交给你的,我绝不屈服,绝不放弃!”】

  “竟然回答了啊...”甘露寺呆呆地道。
  炭治郎在战斗中突然询问敌人的名字已经很让人惊讶了,更不可思议的是,对方居然回答了。
  你们可是在战斗啊,还是只能活一个的生死之战诶!
  “炭治郎这样虽然让人很惊讶,但是是他能做出来的事情呢,”蝴蝶忍眉毛上挑,“我倒不觉得意外,只是...这个叫响凯的鬼居然会回答。”
  “忽然觉得这个鬼的脑子也不太好使...”善逸嘀咕道。
  【响凯看着眼前的少年,忽然就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情。
  那个人站在自己的面前,吐出的话语十分刺耳,“你还是放弃吧。”
  “鄙人要...得到稀血,重归十二鬼月。”他那双翻上去隐藏了双瞳的眼睛彻底暴露了出来,话语里是不甘与执著。
  攻击越发猛烈,在房间里肆意破坏,一旁的柜子被波及,散落出大量的纸张,随着房间的翻转而凌乱飞舞。】

  “刚刚说话的那个...好像是个人类吧?”虽然是疑问,伊黑小芭内的语气却是肯定的。
  “的确是人类,所以这是他在人类的时候认识的人么?对方的语气很轻蔑呢,”蝴蝶忍看着影像,“即使变成了鬼也依然记得这句话,看来这个人说的话对他造成的影响很深啊。”
  “是炭治郎的话勾起了他的这段记忆吧,”珠世敏锐地从响凯身上感受到了不甘和怨恨,那是自己一直以来常怀抱着的情绪,“想来那个人说放弃之类的话对响凯是很大的打击,因此在听到炭治郎不会放弃的坚定话语后,他想到了自己的过去,也令他想回归十二鬼月的执念变得更加疯魔。”


————————

奉劝诸位,一定要多吃蔬菜水果多运动啊,不要像我一样。本来今天回来高高兴兴地,结果半路上差点给我送走,去了医院检查出结石,大概是这两天事多一直跑来跑去的,所以导致结石位置发生了变动,所以就发动了,痛的我当时就瘫那里了,还是我朋友送我去的医院。

在医院做了各种检查,还吊了水(虽然没看懂输的啥,但是医生说可以止痛),还买了排结石的药和止痛药,几百大洋就这么没了。

医生说我结石有四点几毫米,幸好是现在发动了,要是再过段时间,就变成大结石了,没法自己排出来了,只能动手术。到时候要花更多的时间和钱,这大概就是祸福相依吧,枯了。

而且接下来我还要定时去检查,直到结石排出去为止,还要忌口o(╥﹏╥)o

所以奉劝各位,千万要多注意身体啊,多喝水注意饮食,没事就多蹦蹦跳跳一下,结石虽然不是啥大病,但痛起来真的要命!

明天的文估计会晚些更,今天在医院耽搁了很久,回来晚了只来得及码一章,答应的双更也会抽空补上的。

评论(38)

热度(2459)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